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不关我事

“不关我事”可说是一句非常敷衍的话,
对一些只想推卸责任的人来说,
这句话更是一句好的借口,也是一句非常不负责任的话。
当然这句话也有一些像似‘看热闹’的感觉。

不管是那一个,“不关我事”就是想当一个‘局外人’咯!
可是有些事情,不是一句“不关我事”就可以说明白了,
就像涉及庞大不明资金的前朝领导人的案件,
真的不是一个“不关我事”就可以逃避事件的。

财政部长是你,最高领导人也是你,
一句“不关你事”这可能吗?
领钱汇钱都需要由你签收,真的会不知道吗?
也就是前朝领导人“不关我事”一贯的理由,
今天许多前朝高官被逮捕涉及金钱的案件都是用这句来为自己辩护,
用基金会的钱为自己买的奢侈品买单,把错推给职员说职员用了基金会支票簿开单。
可是签名的用是谁呢?这还不关你事吗?

唉,也不知道什么才是关他事呢?
啊,有,就是当政府有利民的惠策时,这些前朝高官就会说,这是他们的功劳;
可是当有前朝的丑闻时,却听到“不关我事”的言论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