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没埋怨。。

今天是公布2019年财政预算案的日子,
这个举国人民关注的预算案也是关系着人民未来的钱包啊!

当然这一次由新政府提呈的预算案是否有惊喜呢?
嗯,我想政府一早就期望国人不要太多的期望,
因为国债负债累累,不增加人民负担就可以“阿弥陀佛”咯!

说真的,从以前的预算案都不觉得自己是有受惠的,
可是如果政府增加税务,那就会‘遭殃’的;
当然这一次也是不例外,还没看到完整的内容,真的不便置评。
但有一项就好像有关系到自己的,
那就是从明年6月出国就要缴交20至49令吉的税。
东盟国家就20,非东盟国家就40;
意思就是如果去的是印尼、泰国、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寮國、柬埔寨、文莱等,
就得附上20令吉,但如果去的是日本、香港、台湾等地就要40。

嗯,这或许对其他人来说,是一种负担;
但我绝对是赞成的,因为政府正在鼓励国人本地旅游,
既然有能力出国旅游,这几十块的费用应该也不成问题吧!

其实对我来说,这项措施我影响最大,
因为我每年出国都是预算旅行,所以这几十块无疑就是一种负担啊!
可是有时候在想,可以出国还计较这区区几十块吗?
那干脆就留在本地旅行就好嘛!

至于届时这个措施和方案是怎样实行?
那就等待相关单位进一步的详情,
但对于一个预算旅行的我来说,这根本没有埋怨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