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十年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也真的不短,
但对于一件事情可以坚持十年的话,
那应该也算是不简单吧!

一直以来自己都是属于那种“三分钟热度”的人,
可是就不知道为什么可以对一件事情坚持十年,
而且还是未曾想放弃过呢!

这件事就是写部落格咯!
“只准百姓点灯”在十年前的今天正式的‘成立’,
也从那天起,几乎就不曾放弃过,当然在2011年时曾经因为失去热忱而差点放弃,
记得那时候遇到一位也是写部落格的朋友,
和他聊起失去热忱想放弃的念头,她劝我不要那么容易的放弃,
毕竟也坚持了几年就这样放弃很可惜。。。
就从那天开始2011年9月,就不曾想过要放弃了。
但很可惜我这位朋友在婚后也渐渐退出了部落格的世界咯!
还是要谢谢她的鼓励才会有今天的坚持。

有人说,部落格是给那些‘大红人’写的,
像我这样无名小卒写部落格根本就不会得到别人的关注的。
这我也很清楚也很明白,但我当初写部落格是因为喜欢写,
就是希望可以写好的文章可以储存,往后可以看回当时候写这篇文章的原因和对事情看法,
就是这么简单而已,并不是写部落格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多么有人气类似的。
就像自己经营了10年,今天游览人数才有区区13万而已,以前就连一个月也不到10人游览,
但就算没有人游览,我也会继续写的,因为这就是我的兴趣、我的坚持、我的习惯,
我已经把部落格当作成一个日记在写咯!

十年了,在这十年里,也真的很谢谢那些曾经游览过我部落格的每一个人,
或许我写的文章并不吸引,有些更是毫无“营养”的,
但也谢谢曾经踏足过这个部落格,今天这个十年也有了你们的‘足印’呢!
当然也要谢谢近年来在海外都会不时游览我部落格的台湾朋友,
虽然她不曾在文章留言,但有时候会传送信息给我,告诉我一些事实,
相信近年游览次数会有增加,她也有功劳吧!

一件事情要坚持10年真的不简单,
尤其是对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来说,更是不可能的任务,但还好我做到了,
也希望自己可以这样的继续,因为“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呢?
十年后会怎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但十年前,自己就决定开启了写部落格的兴趣,一直延续至今,
今天只希望这个兴趣与初衷还能继续的坚持和延续,再来一个十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