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十月天谈五月天

“我好想想飞,逃离这个疯狂世界,那么多苦那么多累,
那么多莫名的伤悲。。。”
就因为这一首《疯狂世界》,我认识了这个乐团。

还记得当时候,他们的粉丝与另一个组合粉丝就“天团”而吵翻天,
今天时间已经证明了谁才有‘资格’被称为“天团”了。
无可否认,在那年代,那个组合也算是乐坛蛮红的,
但和这个乐团比较,只能说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咯!

今天或许有人对这个乐团被称为“华人摇滚乐团”是有意见,
因为华人摇滚乐团在多数摇滚迷来说,也只有香港的Beyond。
但今天在华语乐坛的确再也找不到一支摇滚乐团了,
所以说这支乐团是Beyond的“接班人”一点都不过分吧!
(可是相信Beyond这乐团是没有谁可以取代的)

记得在那时候,打开娱乐新闻几乎都是他们演唱会的消息,
他们的演唱会几乎都是打破台湾的纪录,
更是演唱会“秒杀”的‘常客’,每一场的演唱会几乎都是爆满的,
最夸张的是从他们出道至今,他们的演唱会只有见到满满的人潮,
就算有一段时期,有成员因为健康问题与服刑兵役而暂时退团,
但他们的人气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减退,
他们之后举办的演唱会更是吸引大批的歌迷聚居,
尤其是他们复出后的演唱会,创下了台湾乐团举办演唱会最高人数记录保持者呢!

他们的演唱会记录不只是人数多,他们更创下在网络上直播演唱会,
更有在台湾最高的建筑台北101举办名为《史上最接近天空的演唱会》,
这都是由他们创下的,相信当今华语乐坛并没有人再有如此的创举了。

就因为每次演唱会都出现人潮,
所以有人说,人生总是要看一场他们的演唱会。
我很幸运,我看过他们的演唱会了,而我也将会再次观看他们的第二次演唱会呢!

他们是谁?他们不就是当今华语乐坛被称为摇滚乐团的——五月天。
虽然我并不是他们忠实的歌迷,
但他们可是我人生中看过第2多演唱会的艺人。
认识这个乐团相信也有10多接近20年了,
就算我不算忠实歌迷,但他们的专辑我一样会去购买收藏,因为觉得是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