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洗脑歌

在网络越来越发达的今天,
要把一首歌变成最夯的歌曲并不是困难的事。
只要歌词够“鬼马”、MV够奇葩,
不管你是帅丑、高矮、肥瘦,不管你是年轻中年或是老年,
歌曲变成洗脑歌也只是指日可待哦!

就像近日一首很平凡的歌曲却变成了近日最夯得洗脑歌。
简单的歌词,再加上鬼马的舞蹈,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哪怕这位也是一位大叔,可是相信也是近日最夯得大叔吧!

说到大叔的洗脑歌,又怎么会少了早几年前最夯的大叔——江南叔
这首也算是Youtube点击率最多的其中一支MV,
这首歌还曾经有台湾人把它改编来庆贺中秋呢!

除了韩语的《Gangnam Style》外,
这一首《小苹果》也是唱得街知巷闻的洗脑歌吧!
其实什么是洗脑歌呢?
是不是传唱度会引起共鸣的呢?是歌词鬼马让人留下印象的?
还是音乐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不会忘记的?
如果这些都是洗脑歌的“特点”,
那我想在网络还没有如此发达的年代,也会有几首歌曲应该被列为是洗脑歌。

我想这一首肯定也是其中一首洗脑歌吧!
它不只是有英文版,更还有华语版本呢!

我想这一首歌曲肯定也是当年最夯的一首洗脑歌,
当年又有谁不知道这一只青蛙呢?
也算是一首Disco必播的一首歌曲呢!

除了这两首没记错属于2000年后的洗脑歌外,
还有一些是90年代最红,也是当年最盛行的洗脑歌,
当中就有这一首——《Blue》
除了MV“盏鬼”之外,它的歌词也的确引起了关注,
这首歌曲也算是90年代最夯的其中一首我自认的洗脑歌。

在90年代,最盛行的就是Disco,所以夯歌多数都是以舞曲为主,
说到舞曲又怎么会没有几乎Disco都会播放的这一首,
没错,这首的确是很夯,因为也把改编成新年歌曲呢!
而这支组合几乎所有的歌曲都是Disco的最爱。

说到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歌词,
我想这几首肯定是90年代肯定听过有深刻印象的歌曲,
这首歌的MV最特别是在马来西亚取景的,
当年就是这首歌,我与朋友都把Taxi司机称为Dr Bombay,
也许这就是被洗脑造成的吧!哈哈哈!

当然除了这首之外,名为Cartoons组合的这两首更是经典中的经典吧!

两首歌曲,你听到这组合唱什么吗?
说真的,第一次听到这两首歌真的的确很好笑,也很有趣,
如果你也听过,我想你应该也有年纪了吧!呵呵呵呵!

除了这古灵精怪的歌曲之外,
在90年代,这个来自丹麦的组合——Aqua的歌曲几乎都是传唱度蛮高的神曲呢!
如果你也认识这个组合,想必也肯定知道这些所谓的神曲是什么歌了,
因为他们的歌词来来去去就重复几个字而已呢!

在没有网络的年代,如果一首歌曲还可以唱得街知巷闻,
那这首歌曲肯定是一首洗脑歌,更是一首神曲吧!
如果你和我也是80年后的,那我想肯定就会听过90年最夯的神曲。
还记得这首歌曲吗?
在网络不普遍的年代,这首歌曲真的很红,就连知名的牛仔裤广告也用了这一首歌,
就因为这一首歌,我也认识了这一家知名的牛仔裤咯!你又否有印象呢?

当然除了这几首外,我觉得最经典,也是最夯的洗脑歌莫非就是这首,
因为在当年网络并不是非常发达的时候,
这首歌曲还能唱到全世界都知道,真的是不简单啊!
再说,这首歌曲的舞蹈也算是经典,
就算不会跳舞的我,也还依旧记得这个舞蹈的舞步,不管它已经是接近要20年了。。。

洗脑歌或许是要被大家认同的,
但每个人心中总是会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洗脑歌嘛!
我的洗脑歌多得很,只是年代和今天已经有一段的距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