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加班。。。

加班相信是每个上班族最讨厌的事之一吧!
当然我自己也是上班族,也真的很不喜欢加班
所以一直以来自己在工作上都尽量不要加班,
但其实自己并不是不喜欢,而应该说不喜欢被‘规定’加班,
因为总觉得加班根本就是多余的,而且加班都是那些工作属于数值比较慢的人。。。
所以我自认工作效率还蛮快,所以根本不需要加班呢!

我很庆幸自己绝对不会加班,
只因为我都会把每天工作都尽量在当天作完,
有时候就连隔天的工作量也可以尽量完成,这就是我每一天工作的目标。
所以我的加班通常是选择性的,
只要我工作完成了,就算是上司或是老板要求,我都不会理会的。。。。

可是这几天,就因为工作上的‘阻碍’,
自己的工作也不幸的被“连累”了,所以几乎都要华灯初上,月亮高挂时才下班,
这样煎熬的工作日真的把我累垮了。
有时候会问问自己,甚至会向上司老板抱怨,
这明明都是可避免的‘阻碍’都不是我造成的,
为什么我要被牵连呢?我真的不甘心咯!!可是又能怎样呢?
抱怨完了,还不是一样要做,因为始终还是有份责任“背负”着呢!

就是因为这份责任,偶尔自己加班都是因为它,
可是虽然我的加班是如此的“自由”,但每当见到工作因为不必要的因素导致加班时,
我真的很气,因为又要‘连累’我加班了。。。。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