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微笑绝没有邪念。。。

微笑是一种表情,一种让人看了也会很窝心的表情。
脸上带着微笑的人,人见到了也会被微笑感染了,自然也会觉得舒服。

与陌生人微笑,这可以说是一种礼貌,一种基本上的礼貌,
微笑只是一种向人表达幸福、愉悦、欢乐的方式,
更是一个国际通用的沟通方式。
微笑并不分文化、宗教信仰、种族之分,也不是特定国家的风俗,
不管你是谁,你都有权利微笑。

微笑就是一个简单不过的沟通方式。
但最近,却有人把微笑在马来西亚就是代表着就是要认识对方来为自己辩解,
听到这样‘污辱’了简单礼貌的微笑,
我说这位辩解的人凭什么敢说这样的微笑是马来西亚的风俗呢?

我见到陌生人,我都会微笑,难道我真的想认识所有人吗?
我真的没有企图啊!我只是一个纯粹礼貌性的微笑而已,我没有想过认识任何人啊!
我真的想不通,曾几何时微笑已经变成一种有企图的表情呢?

最近马来西亚有为官员因为涉嫌企图强奸而在国外被控,
但他既然否认罪状,还把一个礼貌性的微笑表情,
说成在马来西亚微笑就是代表着要认识对方的说法。
真的试问,你又否认同这样的说法呢?微笑真的是想认识对方吗?

唉。。。我说那位官员自己有邪念就认吧!
不要把它‘套说’是马来西亚的风俗,
我想就算有人对我微笑,我也不认为他(她)是要认识我咯!
因为微笑只是一个礼貌性的表达方式,它绝对是没有邪念的,有邪念的是人自己本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