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庆生

可能是因为从小到大都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
所以我的生日要不是社交媒体,几乎不会有人知道的。。
今年我的生日要不是其中一位朋友的提醒,
嗯,我真的就忘了自己的生日,因为生日真的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啊!
可能从小就已经‘延续’没有庆祝生日的‘传统’,
庆生绝对是我不能接受的事。
昨天早上,经理知道我的生日后,就说要在公司为我搞小型生日会,
但被我狠狠地拒绝了,更狠狠地说:“就算买了蛋糕,我也不会赏脸切蛋糕的。。。”
庆生真的对我来说,是非常接受不了的事,也是我不喜欢的,
我会感到很恶心和不自在的。。。

但在我午休回返公司时,却见到一小盒的蛋糕,
蛋糕上写着“生日快乐”,我看到后其实并没有很快乐。。。
因为又违背了我的意愿,这怎么会快乐呢?
我宁愿收到的是口中的祝福,也不愿收到任何的礼物或是蛋糕,
这也是我最讨厌的事,所以我最讨厌就是生日了,更不要期望要庆祝咯!

生日不是没有庆祝,只是喜欢从小到大的那一种生日方式,
也就是回家看到厨房拥有两粒红鸡蛋,偶尔还有一包红包的那一种生日,
这也就是我家的庆祝生日的“传统”,至今还是保留着。
当然所有朋友的祝福我也不会嫌弃的,只是嫌弃买礼物,因为我真的不喜欢,
就算只是一小块的蛋糕而已,我也会感到反感的。。。

我想或许早已经习惯‘另类’的庆生,
我讨厌今时今日的庆生方式,所以我拒绝庆生。
就算未来,也许庆生也是吃一顿饭,或者是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度过而已吧!
哈哈哈,或许我真的是‘另类’的人,因为比较喜欢帮人庆祝,
但自己真的不需要了,我宁可收到简单纯朴的祝福,也不愿出席庆生会。
庆生始终就不是我的“传统”咯!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是10月生日的?

番薯。电梯 说...

不是啦!我是9号生日的,昨天来不及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