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我。老爸

该如何形容我与老爸的关系呢?
嗯。。。。说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

还记得小时候,我就很喜欢黏老爸,原因可能就是因为老妈比较疼爱哥哥的关系吧!所以,自然的,与老爸关系就很贴近,而老爸每次到外,都会带我一起。也不知道是不是黏老爸多了,自己越来越像老爸,不管是在性格或是身材上,都仿佛是一个‘饼印’。所以,以前自己都不敢‘做坏事’,因为大家看到我就知道是谁家的小孩了。。。。

以前,由于工作的关系,老爸也会时常到学校去,所以,与学校的校长老师都还蛮熟悉的,每一次,我总不用等到家长领成绩单报告时,老爸就知道我在校的评语了。还好,小学自己还算是蛮乖的小孩,虽然成绩中等,但好歹,我也是班上的模范生呢!!!(可是至今还是怀疑着,这模范生是不是因为老师认识老爸的关系才有这荣誉呢?否则,一位中等成绩的我,有何德何能呢?)

与老爸长得‘饼印’一样,最不好的就是不能干坏事,哪怕是要叛逆也不行,尤其是在我居住范围的一代,由于老爸在我居住这区还算是‘红人’,所以,要干‘坏事’就得离开居住范围才行。。。。自己与老爸的关系正式‘决裂’,应该是在自己学会抽烟时候被老爸‘逮捕’的那时候(奇怪都离开居住范围了,可是还是一样被逮捕,注定了)虽然,那时候,受到皮肉伤之痛,但就在那时候,16岁时,我终于争取了‘独立自由’了。

谁不曾叛逆呢?谁又不曾经历叛逆时期呢?自己在叛逆时期哦,也曾做过另长辈、父母失望的举动。。。我在争取‘独立自由’后,也把烟戒掉了,可是始终就是戒不掉与老爸一样的臭脾气。。。。。。叛逆时期,与老爸顶嘴已经是见惯不怪的事情,最严重,也是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17岁那年,于老爸既然动椅动刀,把婆婆与妈妈吓坏、吓哭了,更惊动了左邻右舍。。。。

以前,常埋怨老爸不懂得自爱,每天喝酒又喜欢赌,更把原本富裕的家庭当成赌注,输掉了。。。。。。虽然自己如此的不孝,可是始终老爸还是不曾放弃过我这不孝。。。。今天,想回去,如果自己是富裕的,就不可能在这里分享我的点点滴滴了。也许是自己长大了,想法也开始不一样了,就算天天埋怨也不可能重来的啊!!

与老爸的关系慢慢好转,应该是在自己当了1年的游子后,也许不常见面更少了一些不必要的摩擦。可是这种刚刚‘修补’好的关系,又开始出现‘裂痕’时,就是在把全家就接过来住之后,最有印象的就是早几年前,自己说了一句蛮严重的话,当时候老爸双眼红了,就出去了。。。。而我也被妈妈与哥哥痛骂了,虽已忘了说什么话,但隐隐中记得这句话的确蛮伤人的。。。。

在这件事之后,我就再没有与老爸发生过严重的争吵事件了,虽有时候说到政治,还是依旧会起冲突,但总会被扮演‘消防员’的老妈及哥哥‘扑救’的。我唯一与老爸站在统一阵线的时候,应该就是在足球,因为我与老爸(或是我们全家几乎都一样)都支持同一支球会的。

虽然今天偶而还是会有吵闹,但比起昨天的吵闹,今天的是温和、温馨的,再说,有时候吵吵闹闹也不是一种的幸福,不是吗?

从小到大,我都不曾想双亲表达过爱意,就连我做错了,伤害到老爸,我也不曾道歉,但我相信老爸会感受到我的无心过错及我的改过,我更相信老爸最庆幸的应该是在16岁让我放纵,我并没有走‘歪路’,更没有沾上烟酒赌的这些不良‘嗜好’。

我虽叛逆,但也真的不得不承认,我也是一位过度被‘保护’的小孩,因为在求学时期,放假几乎都没有机会到外,取得工作经验。。。。。。还记得老爸曾说过,就算再辛苦,也不准我们在求学时期外出打工,哪怕是长假。。。。工作与求学,只能2选1,只有在中午毕业后,才有机会选择。就因为这样,当时候,我与哥哥第一次出来社会谋生是,真的是尝尽不少苦头,就是少了工作的基本经验咯!

老爸虽然求学不多,但非常注重我们的学业,虽老爸没有规定要我们靠怎样的成绩,只是强制一定要毕业而已。自己曾经有想过要继续升学,可是看看自己的成绩,再看看家境,唯有自己放弃,干脆提早出来社会谋生了。

正如我一直强调的,今天我并没有庆祝双亲节的“传统”,因为老爸老妈要的,只要有能力,我肯定会买给他(她)们的,又何必等双亲节呢?至于吃饭,这更是我每天的‘指定动作’。那试问,父亲接我又该做什么来庆祝呢?

翻开相片簿,都只是我们兄弟的小时候照片,并没有爸妈的照片,原来爸妈不喜欢旅行之余,更不喜欢拍照,而这张我家的全家福,是弟弟去年毕业时拍的,也算是我家最经典的一张照片了,哈哈哈哈 ^_^
l老爸也总有让我学习的之处,唯一的之处就是老爸曾动了2次还蛮算危险的手术,但依旧勇敢的尝试,这可能是我该学习的吧!!!自己真的没有遗传老爸什么,有的只有身材,还有那股的臭脾气咯!!

今天与母亲节一样,
没有肉麻的言语,
只有简单的文字。

祝老爸,
“父亲节快乐!!”
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