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又是粽子飘香的时候

如果不是当初婆婆教会妈妈裹粽子,
相信今天我也不会吃到‘妈妈粽子’。
我总是晒命的说,
我是幸福的,
因为华人4季代表传统节日,
除了中秋月饼,
妈妈不会制作之外,
基本上不管是新年、端午节,还是冬至,
我都会吃到‘Made By 妈妈’的‘作品’。

今天由于妈妈不再只是一位家庭主妇,
她更是一位称职的保姆,
所以,今天裹的粽子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多了,
昨天那沾黑糖的‘小粽子’——碱水粽。
也就是被我称为‘Kee藏’(福建话)的粽子,
妈妈已经停止‘出产’了。。。。

可是虽然没有‘小粽子’,
但却多了另一个‘特别的粽子’,
那就是素粽。

由于哥哥是长期的素食者,
所以每年粽子飘香时候,
妈妈也不会忘记裹素粽的。
2个看起来都是没什么特别的粽子,
左边的是荤粽,右边的是素粽。

基本上裹素粽的材料,
与荤粽的材料都是一样的,
只是把荤食材料转换成素食材料而已。

虽然裹粽子的过程是非常辛苦,
尤其是妈妈还要裹不同食材的粽子,
但每一年妈妈还是依旧不计辛苦的为我家裹粽子。
所以嘛!
我总是认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只是有点小遗憾的是吃不到妈妈的碱水粽了。)
5月5日,端午节,
也是纪念一代伟人屈原的日子。
但也是我纪念婆婆的日子,
因为没有婆婆,
我就没有这么好吃的粽子咯!

祝大家,
端午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