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我是一个不喝不赌不抽的人,所以自己称自己是一个‘怪人’。但其实,我不是不喝不赌不抽,只是今天这些都不再做了,因为这些事情都是我那些年干的事咯!!!

老爸曾在Kampung拥有‘酒王’之称,当然身为他孩子的我不喝酒,又成何体统呢?但很不幸,自己就没有‘酒王’的遗传,自己却对酒敏感,不但如此,自己喝了酒后,又没酒品,喜欢喝酒后闹事,虽曾被劝戒酒,但依然还是打肿脸皮充胖子的说不戒。直到看到老爸3次喝酒发生车祸意外,一次与老妈发生意外后,就下定决心戒掉。而也很庆幸,3次的意外,老爸只是受了皮外伤,这也是让我下定决心放弃当‘酒王’的其中一个原因咯!!

老爸除了是‘酒王’外,也拥有‘赌王’称号,什么都可以赌,说起老爸赌的‘丑闻’,真的又伤心又悲哀。。。。。。还记得老爸曾教过我与哥哥赌,但就是这么学都学不会,也许是没天分?也许是没兴趣咯!!!如今,我只会简单的‘21点’而已,其余的就真的不会了。虽在求学时期,同学也教我,其他的,但依旧就是不会咯!!!但很讽刺,自己在学校唯一的黑名单就是赌博,这也是让老爸不忿与老师争吵、对骂的起因。。。。。但那次的黑名单的确是冤枉,自己真的只是帮别人而已,也只能说自己只是路过而已。。。。。。。哎!!!!

在我出生到大,老爸对酒、赌比较感‘兴趣’,就是没看到老爸抽烟,但曾听过婆婆说老爸曾经也是‘烟鬼’,只是结婚后就戒掉了。哈哈哈,当然有酒那一定少不了抽,自己以前也是有抽烟,但为什么抽,也只能说‘Action’而已咯!!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抽烟与一位也是未曾抽烟的朋友一起只为了尝试看看烟的‘吸引力’,没想到,我这位朋友上瘾了,最后还去抽其他的。。。。。而我还好,在抽了最后一支Gundam Garam后,就被老爸捉到了,而就从那天开始自己就戒掉烟了。

有人说,有其父必有其子,我只认同一半,因为老爸会的我却没有遗传到,但却遗传到老爸的那股臭脾气、个性咯!!!!今天,烟酒赌,我已经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因为这些我都尝试过了,应该不会再有遗憾了。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