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西方鬼节与东方鬼节

今天10月31日也是西方的万圣节,也称为鬼节。今天在西方国家的家中都会有一粒拥有眼睛、鼻子及嘴巴的南瓜摆放在家里,在西方国家,它们通常庆祝鬼节的方式应该就是化妆舞会咯!!
有时候,我在想,我们东方人在庆祝鬼节时,家中的老人家都会劝我们无事最好别出夜街,免得‘遇到’肮脏‘东西’叻!!可是,西方人庆祝方式就是一大班朋友到化妆舞会玩乐叻!!我在想,如果将这种西方的文化带到我们鬼节时,又会发生怎样的‘趣事’呢?哈哈哈哈哈。。。。。。。。。。
试问,当你在农历7月时,去参加一个舞会,但在你身旁跳舞的‘人’,并非一般普通人时,你又会怎样呢?你在同一个舞会见到一位把妆化得非常像鬼,但其实真的是鬼时,你又会怎样呢?又试想想,你在农历7月时,把一个非常恐怖的娃娃、照片放置家中,你又会怎样呢?所以,我也在想西方鬼节不适合东方鬼节也许是西方的鬼比较弱,东方的鬼会比较强吧!!哈哈哈!!因为在我的印象中,西方最厉害的鬼,应非吸血鬼(Vampire),至于东方的鬼呢?香港歌神许冠杰的那首歌《天才与白痴》的歌词就有提到啦!!有冤鬼、奸鬼、赌鬼、盏鬼、咸湿鬼(色鬼)、烟鬼、摄青鬼、冒失鬼、醉酒鬼、吊靴鬼、丑死鬼等,哇!!随便遇到其中一个都会冒冷汗叻!!!哈哈哈哈。。。。。。。。。。。。。。。
其实,西方这种文化如果用在东方鬼节上是否有效呢?相信没有人敢可以给正确答案,因为没有敢试啊!!所以,我只能说暂时西方这种文化更本就不能够用于东方鬼节上,因为也许试了也没有答案咯咯咯咯。。。。。。。。。。。。。。。。因为已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