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大选系列:为什么要谢谢首相呢?

这连续几个星期都是‘大选周’,
不管是社交媒体或是大众传媒,又或是各街头小巷都会见到‘选举热潮’。
至于谁才是你心目中的“心水人选”,想必你自己也已经有了答案吧!

每次的选举,就会听到许多政客说:“人民就是老板”,
没错,5年一届的选举,这可是人民选择谁才是该被我们委托管理国家的人。
可是今天我却看到一则广告,我也蛮生气的,
虽然这早已经是政府的一贯手法,但我还是觉得很生气呢!

这个广告说的是政府提供的一切设施,
就是说到政府为人民付出是多么的多、多么的伟大似的。。。
可是广告最后却让受访者说一句:“谢谢首相”。

或许对于一些人来说,“谢谢首相”又有什么好气的呢?
那试问身为一个国家领导人,为人民服务,这是不是应该的呢?
身为一个领导人,为人民提供基本的设施是不是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呢?
身为一个国家领导人为人民付出是不是应该的呢?
如果是应该,是理所当然,那“谢谢首相”又有什么意义呢?
是因为首相提供了一切的设施吗?这根本就是身为领导人必须给予人民的‘条件’啊!
如果要谢谢,那首相就应该把收到的别人捐款,给予人民而不是进入自己户口之类的,
如果首相有,这才是应该要谢谢,因为首相没有义务要把钱惠及人民的嘛!
可是问题是,首相有把钱给予人民吗?
根本没有嘛!那把应该提供的设施就归咎首相的功劳,这不会让人生气吗?
我真的不懂,为什么要谢谢首相呢?
首相并没有因为人民苦,自掏腰包把钱给予人民,
今天他做的一切都是来自我们人民给予的税,
我真的不懂,我们只是拿回我们自己的钱,然后又被政府‘索回’,
那为什么还要谢谢首相呢?这应该要感动生气而不是感谢吧!
感谢,是当一个人义务的不求回报的帮忙,这才是应该要感谢的。
但当一个国家政府理所当然应该做的事,那不是应该感谢,只是做分内事而已,
而且义务帮忙是不需要求回报,可是我们国家的领袖似乎做的每件事都是有‘目的’,
为了就是求回报,这根本就不是真心的要为民服务,
而是有企图的就是要向人民‘讨回报’咯!

所以,为什么要谢谢首相呢?
别忘了,首相也是民选的,因为人民,他才有这个位置,
那为什么要我们谢谢他?是他应该谢谢我们才是吧!
今天你是老板,员工做了本分,也拿了工资,是应该谢谢吗?
如果员工义务的也做了不是本分的工作,这才应该要感谢员工吧!

所以,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要谢谢首相呢?
他究竟做了什么值得,也应该谢谢的举止行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