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

吐槽(922)

 如果问我马来西亚今天进步吗?
嗯。。。。该怎么说呢?并不是不爱国,只是觉得马来西亚真的退步了。。。
首先,我非常不认同早前美国籍新加坡脱口秀艺人的嘲讽,
但虽然如此,我也很赞同她的一些嘲讽,
尤其是说到进步的‘这一块’咯!

其实并不是‘看衰’自己的国家,
只是今天看一看事实,难道不是吗?
就说说几乎都会发生的服装问题,这就是其中一个造成我国退步的原因之一吧!

看一看60或是70年代,
就算穆斯林同胞没有穿头巾也不算是一个课题,
就算是电影有穆斯林同胞穿泳衣的画面也不会成为“焦点”,
可是今天不要说穆斯林同胞,
就连非穆斯林的穿着都会引起这些好管闲事的人“注意”,
更觉得这根本就是在冒犯他们的宗教教义。

我的天啊!!说马来西亚是在退步一点都没有错吧!
穿着短裤短袖就是冒犯,这是什么逻辑啊?
如果说穿得暴露,OK这可以谴责,
但短裤短袖在四季如下的马来西亚根本应该是不成问题的啊!
可是为什么一些人偏偏就是认为这是不雅观呢?我的确是搞不懂啊!!!

就连家里老人家也感叹,在以前就算是甘榜的穆斯林也是一样没穿戴头巾,
可是那个时候也没有宗教局来谴责,
可是今天已经是21世纪了,只要没穿戴头巾就会被指指点点,
那试问这是不是越来越落后?越来越退步呢?

再说,你可以限制穆斯林,但为什么就连非穆斯林也一样要遭殃呢?
我们的宗教是允许我们穿着自由的啊!
但为什么偏偏受罪的却是非穆斯林呢?这真的有违反宪法,不是吗?

所以,说这个国家思想越来越退步,难道有错吗?
这不是爱不爱国的问题,而是思想应该要更加成熟和进步,
奇怪的是60-70年代都可以,为什么偏偏今天不行呢?
这不是退步的话,还可以说什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