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旅行必备:参观景点

是否每一趟旅行都必定要参观景点呢?
每次旅行回来,总是会被问这个有去过吗?那边又否有去过呢?
真的不明白,旅行一个国家就一定要去‘指定’的景点“朝圣”吗?
相信很多人的答案肯定就是“对”,否则去旅行来干什么呢?

当然我不否定去旅行一定要去当地著名的景点,
可是也没有‘规定’去旅行就一定要到当地景点打卡啊!
就像我每次旅行都不会‘特地’到当地的景点,
或许我就是不想和其他游客一样‘挤爆’景点,忙拍照打卡。。
当然不是没有去,只是看到人潮就会怕,也不太喜欢太多游客的景点。

每次旅行后被问没去这个景点,那会去哪里?
真的我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因为近年去的旅行,我都是步行,有路就走,走到哪里都不知,
就像在泰国时,误打误撞的走到一个属于当地人的菜市场,
那是一条不起眼的小巷,但里面却是只有道地人在做买卖,
那时那边的人都用奇怪的眼光望着我,
或许真的没有想到会有游客会来这个市集吧!

但也是那个市集让我见识到了当地人的生活民情,
原来和我们这里的也是差不多呢!
也因为那一次的经验,每次到一个国家都会尽量查一查附近是否有市集之类的,
因为有人说要了解一个国家的民情,就从平民化的菜市集开始。
嗯。。。我想这样‘奇葩’的旅行肯定不会有人想试吧!

所以要我去一个国家参观人挤人的景点,
嗯。。。能免则免吧!
当然对我来说不是不去,只是认为其实还有更多未‘发掘’的景点等着我们去参观呢!
所以我有时候去一个国家不参观景点会被人说浪费,
但其实我去的可能是大家不知道,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景点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