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我们闯入决赛了!

在马来西亚相信羽毛球之外,
印象中我们并不会太在意其他的运动项目了吧!
要说除了羽毛球之外,嗯,我相信就只有足球吧!

但足球并不像羽毛球那么的受到国人,
尤其是华裔的关注,基本来说,我们华裔关注足球绝对不可能是本地足球,
只有少数人才会关注本地的足球。

所以要不是社交媒体的报道,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马来西亚国足队,
在昨天晚上举行的铃木杯(Suzuki Cup)第二回合中,

成功在泰国主场逼和东道主,也凭着客场进球的优势,成功进入了决赛了。

铃木杯也称东盟足球竞标赛,
也是每2年举行一次的东盟赛事。
马来西亚在这项赛事中,只是夺过一次的冠军,2次的亚军,
而泰国则是卫冕冠军也是东盟的‘一哥’,更是在这盛事称霸5次。
这一次我足可以成功进入决赛,除了球员的努力外,
相信幸运女神的“眷顾”也是有的,
因为我足不曾在泰国主场击败过他们,纸上谈兵我足实力就是和泰国有差距,
尤其是昨天的球赛,泰国在90分钟后的补时最后一分钟,
得到可以‘秒杀’我足的机会,因为我足球员手球犯规,更被红牌罚下,
而泰国更得到12码罚球,这个判罚几乎已经扼杀了我足的努力。。
尤其是主罚这个点球的还是泰国队数一数二、最优秀的射脚,这几乎是必进的球了。

但足球就是‘这么的美丽、刺激’,因为足球没有绝对,
当眼看已经是“死刑”了,可是偏偏又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我足这的‘死里逃生’了。
那位泰国当家射脚既然把球踢成“冲天炮”,就这样我足凭着客场的进球闯入决赛了。

虽然我足闯入决赛,又或是成功捧杯,也不会像羽毛球那么的轰动,
但这一次对于一些关心本地足球的人来说,
这场球赛可以闯入决赛绝对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件,
因为我足自80年后就没落了,虽曾见到希望,可是还是一蹶不振,
也希望这个决赛可以让国足“重振雄风”,
因为近年来的国足是有一些的进步,这一次的决赛是对球员们的肯定。
尤其是可以‘挤掉’泰国闯入决赛绝对是可喜可贺的呢!
也希望国足可以继续得保持,拿回一个已经相隔8年之久的冠军回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