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星期日

毫无预警的海啸。。

说到大海啸,那不得不提14年前的印度洋大海啸事件。
这场灾难造成大约30万的死伤,
这也是一场史上最大的灾难之一呢!

倘记得这场灾难也给我们国家造成无数的死伤,
虽然我国远离了天灾的‘威胁’,
可是由于事故发生是靠近我国的苏门答腊,
而且这场地震更是属于9级的地震引发的大海啸,
所以我国也‘无辜’的成为了这次灾害的“受害者”之一。

记得那天圣诞节之后的拆礼日(Boxing Day),
那天早上接到一位住在高楼的朋友电话,很意外,
因为他平时不会这么早打电话给我,他可是不到下午都不起床的人,尤其是假日或是周末,
那天他竟然告诉我这里发生地震了,
因为他感受到摇晃,记得我还骂他,“你在做梦吧!这里马来西亚叻!哪会有地震!”
但他告诉我,从高处望向海边,那个浪很不平常。。。。
之后我就告诉他,“你应该还未睡醒,因为你平时不会这么早起床的”,
还吩咐他快点上床继续睡觉,之后就结束通话了。

在网络还为这么普遍的那年,
一直到了晚上才从报章和电视新闻看到这则严重的事故。
原来我朋友并不是做梦,而是确实真的发生了,
不但如此,这场史上最严重的大海啸也殃及了我国造成无数的人丧命。

就在这场世纪大灾难即将迈入14年之际,
昨天晚上印尼又发生了海啸,但这波海啸并不是地震造成的,
这也使得许多无辜的生命就这样被突如其来的海啸给‘吞噬’了。。。
今次这场海啸的确是意想不到,
因为又遇到退潮时候,所以就连侦测也无法预知这场海啸的来袭,
就这样又造成无数的人无辜因这场海啸丧命受伤了。

时隔14年后,又是海啸。。。
这次的海啸又想起14年前的那一场,因为时间也真的太巧合了,
相信死伤人数还是会继续的攀升吧!
因为这一场真的是毫无预警的海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