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乐观派 =)

我自认是乐观的人,但我也有‘恐怖’的悲观的一面。
我的悲观曾把我自己逼上了‘自杀路’,
很幸运的是,我并没有‘勇气’;
惟有‘勇敢’的靠这微不足道的‘光线’,从黑暗的慢慢走出来。

今天的我,也有悲观的一面,
可是当自己消极时,我会看看昨天的我,
我可是比昨天的我幸福多,今天我还奢望什么呢?

我很幸运,因为我拥有一个乐观的哥哥,他的乐观影响了我。
可是奇怪的是,昨天的哥哥比我还要消极,还要悲观叻!

我不是生长于乐观派的家庭,
爸妈都是属于比较消极的,但庆幸的是成长后的我们兄弟,并未而受影响。
今天我家还不是正能量的家庭,
但只要发生事情时,我们都尝试用乐观的心态去看待,
可是我们也永远会记住‘居安思危’的道理。

“唔使惊,大哥系大厅”
这仿佛已经是哥哥的‘口头禅’了。
今天家里,哥哥都是以正能量、乐观态度影响、支撑我家。
身为老二的我,自然也渐渐被哥哥影响了。

但由于弟弟一个人在外工作,
‘影响’弟弟的这份任务,就交由我这老二来承当。
我告诉自己,我的乐观是一种‘责任’,
但我不曾把它当成责任,反而把它当成是一种习惯。

虽不知道这习惯是否会影响其他人,
但至少它已经影响了我,也让我彻底的把‘自杀’字源永远从我字典里删除了。

我总认为,
在乐观的人,也有悲观。
可是自己的往往的悲观,也不过是自己想太多,自己钻牛角尖导致的。
我不敢说自己是多么的乐观,
但与昨天的我比较,今天的我肯定是乐观派的。

2 条评论:

慧·R 说...

你和你老哥都一级棒!、
人家说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我说乐观才是!

番薯。电梯 说...

谢谢。
那我已经是最富有了,因为我有了两样,再加上我有很好的家庭,这也是我的财富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