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抗拒拜年

哦!今天已经是年初三了,
新年已经过了3天了。
但对我来说,新年也只不过是假期嘛!!
因为我抗拒拜年,根本就体会不到新年。。。。

新年期间拜年早已经是平常不过的事,
更是新年必做的习俗之一。

有人说,
现在新年最开心的莫过于小孩,
因为可以吃喝玩乐外,最重要的还可以拿红包咯!
可是也许自己是“怪人”,从小自己就不喜欢拜年。
每年新年,一听到要去拜年,自己就会形成‘囧’脸,
都是很不甘愿的随着父母去拜年。
也许以前的我,
真的非常介意亲戚给的红包钱太少吧!
所以每年的新年总觉得拜年没有意义咯!

但慢慢长大后,
也开始了解红包及拜年的意义,
也不再介意红包里的钱,可是今天我依旧抗拒拜年了。

我真的不再在意红包里的钱,
因为今天就算收到红包也不拆开,
只把它收在饼罐里。
这就是近年来收藏红包的饼罐,
今天所有收到的红包都是原封不动的被封在饼干罐里。

还记得从中学求学时期到今天出来社会工作,
我只去过3次朋友的家拜年而已,
而这之后,去朋友家拜年早就已经是“绝响”了。。。。

每一年公司同事都会‘结伴’到老板家拜年,
但永远都是唯独我。
所以,我常被公司同事说我很高傲。
但如果就连我亲戚都“唔俾面”,
那我又有什么理由给老板‘脸’呢?
我真的找不到任何的理由咯!

我不赴约,我有向老板道歉,
但要我去拜年,真的不好意思,拜年真的让我不舒服咯!
我自认是传统的人,
可是要我跟随拜年的传统,我真的办不到咯!

每年,家人还是会强逼我去亲戚家拜年,
可是就算我去,也是会带着一副“年初四样子”赴约。
(年初四样,就是假期结束、钱花光的那副模样咯!)
虽知道用这样的样子去拜年,
是很没有礼貌,更是很扫兴的,
可是我真的找不到开心的理由咯!

所以,
每年新年我真的希望家人不要叫我去拜年,
因为我真的很抗拒拜年。。。。
还好,今年我‘逃’过了。。。。

4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哈哈,我也不爱去拜年,都是亲戚来我家。。。
朋友家我就不去因为好像一把年纪了,还去要红包,paiseh呢!!哈哈。。。
话说我今年新年衣买了还没穿到,哈哈。。。没出去的关系,就宅在家@.@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我找到“同道中人”了,Yeah!!

我亲戚来我家,我其实也很反感咯!!我从小就不喜欢拿红包。

用我亲戚对我说的话,勉励你“paiseh,就今年结婚咯!!”哈哈哈哈

哈哈哈,我的新衣也是去年买的,要不是收拾衣橱,真的不知道还有未穿过的新衣咯!!宅假其实也没有不好咯!!哈哈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哈哈。。。如果要结就有得结的话,我不介意的。。。哈哈!!重点是不能:(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你还想过哦?

哈哈哈,我想都不曾奢望咯!!^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