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这边提昌环保,那边放烟火迎新年,真的很讽刺。。。。。。

每一年几乎新年全世界各地的角落的人都会为了迎新年而大放烟火庆祝。其实,这并没有什么不妥,可是对于一个提倡环保的国家、州属来说,迎新年放烟火,的确是多么的讽刺的啊!!
踏入2011年,意大利及我国的槟城全面禁止塑胶袋的使用,可是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在迎新年时,这些国家及州属既然依然的燃放烟火呢?试想想,意大利这么大的国家,难道放烟火的地方,只有罗马这首都而已吗?在我国的槟城就已经有好几个地方燃放烟火,更何况是意大利呢??这是我始终不解的,这边提倡环保,那边却又燃放烟火。。。。。这讲什么环保呢?这岂不就是讲一套,做一套吗?
如果真的讲究环保,就请高官们,别再燃放烟火了,可以的话,请改换其他方式庆祝新年啊!!可以像美国时代广场一样用纸肖代替烟火(虽然纸肖依旧会造成环境污染,但总好过拥有烟雾的烟火,好啊!!)或是像日本一样用气球及钟声取代缤纷灿烂的烟火咯!!虽然没有烟火迎接新年,可是用这样的方式迎新年依然受到国人的喜爱,完全没有影响迎接新年的气氛啊!!
我并不是100%环保分子,只是我认为要讲究环保一定要全面的做到,也应该严厉的执行,而不是只做表面,说说而已咯!!切记,环保不是一场的时装秀咯!!不是只是推介后,就完完全全没有了消息、行动。。。。。。。。。
希望,槟城及意大利的环行动可以成功咯!!可是,我认为要取得成功却一定要牺牲让人看到缤纷色彩的烟火咯!!!
一刹那光辉不代表永恒,几分钟的烟火却要地球承受许许多多不必要的‘废气’咯!!提倡环保,可是却依然可以看到缤纷色彩的烟火,真的非常讽刺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