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支持李宗伟退出国家队

去年年尾,我国体育界里传来了令国人振奋的喜讯,我国的足球队在14年后终于夺得冠军,也为我国体育界写下了完美的句号。可是,才进入2011年的第3天而已,我国的体育界却传来了令国人震惊的新闻,那就是我国国家队一哥李宗伟的教练既然辞去国家队的教练一职,这也让国家队一哥也可能随着恩师一起退出国家队咯!!
这消息的确让人感到震惊,就连政府、青体部也要求羽毛球总会给与解释。其实我非常支持一哥退出国家队,虽然这是一件非常不算很好的事,可是就如一哥说的事情是真实的话,推出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啊!!再说,跟随这么多年的教练,一时间换了教练,还要慢慢适应,这对球员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咯!!就像当年一哥在换了教练后,也是要一段时间才慢慢适应这位教练啊!!!所以,这可以说是威胁,也可说是迫不得已咯!!
其实,我觉得最大的问题还是在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咯!!因为,在每次国家队输球后,羽总是否有作出正确的方法来对症下药吗?羽总似乎只会对球员作出批评,可是从来未曾对自己作出检讨咯!!!在栽培球员方面,羽总更是好像没有什么的贡献,每次大型的赛会,都只是得靠这位一哥而已咯!!但输球之后,却是在责怪球员而已,虽然,有些时候,输球多多少少都与球员有关,可是到底羽总在这些输球后,又没有给与一些心理上的辅导呢??辅导并不是只有在大型的赛会,如汤杯时,才要的,而是不管是什么赛会都得给心理辅导咯!!
对外人来说,羽总的角色除了是发工资外,应该就没有什么“作用”了吧!!可是,一哥也希望羽总在提供福利上多加改善,这也证明羽总福利上真的不如其他国家咯!!这是与球强国该有的福利、设施吗?这样的福利,由是否可以让我国有‘羽球强国’的称号呢??
所以,我真希望一哥教练可以坚持他的辞职,也希望一哥可以随着他恩师一起退出国家队,让羽总自我反省,好好检讨自己的过失。。。我也希望青体部可以介入探讨羽总的不足,好让我们在可以培育出更多的球员,也希望可以提升球员福利上应得福利咯!!
如果,一哥的出走可以换回来羽总的改善,我真的希望一哥与他的教练退出,再说,要代表国家不一定要由羽总啊!!他们可以自行参赛啊!!!羽总只是帮忙安排而已咯!!所以,我是100%支持李宗伟退出国家队的咯!!
非常支持李宗伟跟随恩师Misbun Sidek的脚步一起推出国家队,因为这2位的关系不再是有如师徒而已,有时候更像是父子,所以,非常支持他跟随师傅推出国家队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