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又要补选咯!!

再多几个星期,我国将迎来308后的第6场补选咯!!其实,在还为308时,补选给我的印象就是有YB不幸的逝世而才需要补选的。但自从308后,补选给于我的印象就是——哇!!又有YB辞职咯!!!
的确,在这6场的补选中,只有3场是因YB逝世而被逼补选的,另3场则是‘人造补选’叻!!我不知道这些YB辞职是否有关政治目的,还是其他,但我总觉得既然选民在大选时把票投给你(YB),你就应该为民服务而不是在中选后才来说为了家庭、求学、政治迫害等的理由来辜负选民对你的期盼啊!!如果为了家庭、学业当初就不应该出来竞选,难道当初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吗??如是,就算中选后也是一个无政治理念的YB啊!!成为人民代议士可不是玩玩的哦!!至于什么政治迫害是真是假我倒不知,但我还记得在我东政治后就听到说“政治是肮脏的”,到底几肮脏我可不知,但那些在政治界打滚多年的政治家难道不会不知道吗??
我真的希望下次的大选时,请各位政党的主席、顾问,请把各人的成见抛开,选出一位真真准备为人民服务、牺牲的候选人啊!!不要因这人选与党的主席、高层、顾问等有关系就提拔他成为人选,到时候又因不适合或是某种原因、理由又辞职啦!!这样的话,伤的可是党内的人力、资金哦!!当然还包括纳税人的钱啊!!还有选民的时间与精力啊!!
其实,我认为一个YB要辞职并不应该由党的主席或是顾问来决定的,反而应该是由该区的选民是否接受YB的去留的,因为只有该区的选民才有权利断定他(她)们的议员的去留,人民才是老板嘛!!但今天很可惜,这些YB的去留往往都是由党的高层来决定的。最糟糕的是选民往往都不知道自己的YB离去的原因,有的甚至等党内的同志赢了后,才向选民解释呢!!这样的举动让我感觉到“人民老板”只是选举时才被标上的代号而已啊!!!打完斋后就不要和尚咯!!哎。。。真BI啊!!!其实,真真的老板是党里的主席、顾问,这些大老板“利用”选民的智慧来肯定他们的办事能力,以肯定他们是“幕后老板”的身分、地位等。
这样的‘人造补选”只是要让党内的认知到谁才是真真的主导者。中选后就更加肯定了这位主导者的能力、权利及影响力等。如万一输后,那些败选的落败者就会成为了牺牲者咯!!!
唉。。。。。这也许就是政治吧!!无论怎样,补选的确又来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