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这是爱国的表现吗?

还记得N年前,
当时候的新闻部长在国庆前夕发表了,
“华人不挂国旗就是不爱国”的言论。
这在当时候引起了许多的反弹。

之后每年国庆前夕,
挂国旗究竟是不是爱不爱国的言论,
总会引起大家广泛的讨论。

也许不想老调重弹,
今天刚上任的新闻部长,
今年在国庆又有‘新稿作’了,
这次部长建议在国庆前后3天,
电影院在播映影片前,
所有的观众都得肃立唱国歌,
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对付。

除了唱国歌之外,
观众还得‘逼’着观看长达4分钟的爱国片叻!!
可是原以为这是建议的建议,
日前已经正式的通过了,
也将会在来临的28日至9月3日期间实行了。

对于爱‘浦’电影院的我来说,
看到这条例的实行,我真的有些接受不到。
我勉强可以接受唱国歌的举动,
可是要看爱国片,那就真的免了。。。。
因为平时如电影院看到一些广告或是预告片时,
我都已经Beh Tahan了。。。
现在还要看爱国片,
那我宁愿看回广告或是重播又重播的预告片咯!

我真的不明白,
为什么爱国要把它‘延伸’至电影院呢?
今天我们入电影院是为了放轻松、休闲,
可是现在却搞到这么紧绷,
那入电影院还有何放轻松、休闲的作用呢?

真的不懂当官的部长们,
究竟知不知道爱国意义呢?
爱国是不是应该用国货,禁止使用进口货呢?
爱国是不是应该满嘴爱国经,见人就唱国歌吗?
爱国是不是该将国旗挂满全家、汽车呢?
如果这就是爱国的举动,
那咱门的部长们,岂不是全部都不是爱国者吗?
因为就连首相也不是,
他们都没有以身作则嘛!!

其实我觉得爱国并不需要‘做作’。
爱国很简单,
爱国就是不应该随便发表‘回国论’。
爱国就是在外不做让国家丢脸的事。
爱国就是在外可以告诉别人我是马来西亚人。
即时是一位不会唱国歌的人,
也不算不爱国,只要有交税给马来西亚,
也是一位爱国的人。
爱国就是那么的简单而已啊!!

爱国不是在电影院唱唱国歌,
看看4分钟的爱国片就行了。。。。
这样‘强逼爱国’的方式,
只会让人反感,更可能会变成弄巧反拙叻!

套用周星驰在《九品芝麻官》里说过的对白,
“老佛爷不是放在眼里,而是放在心里尊重的,
每次挂在嘴里讲,只有貶低它的身份。”
爱国其实也不是如此吗?
常把爱国挂在嘴边这样的行为,
不是真的很假吗?

其实,
每年看到政府在国庆前夕总不断‘提醒’国人爱国,
这样的举动非常的悲哀。
这是不是应该归咎于教育的制度呢?
我们拥有国民服务计划,
可使每一年还得政府不断的提醒国人爱国,
那这是不是意味我们的国民服务计划是失败的呢?

爱国并不是靠物件表示的,
那如果有人穿着爱国服、挂着国旗、满嘴爱国经,
但却做出非法事件。
那试问这位所谓的爱国者,是否有罪呢?

一个马来西亚人,
只要知道每年8月31日是马来西亚的独立日,
马来西亚是在1957年独立,
这也算是爱国的表现啊!

爱国并不像部长想象那么复杂,
还有爱国的表现并不只有在国庆而已,
而是在每一天、每一刻都该有的表现啊!
不是吗?

如果部长认为在电影院唱国歌,
看看4分钟的爱国片,
就可以足以让人拥有爱国精神的话,
那只能说部长真的是太天真,也真的是‘阿茂’了。。。

爱国的表现,真的只有这样吗?

2 条评论:

Arissto NEP 说...

有这样一回事?!@.@

番薯。电梯 说...

你不知道吗?的确有这样的事发生。。。。只是七百多间电影院就是不知道哪一家‘中招’咯。。。。。。最糟糕的是如果不肃立还会座监狱一个月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