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对事不对人(2)

在这里的网络,每当有关中美的课题时,
就会听到双方有人称对付“中华膠”和“牧羊犬”。
“中华膠”指的就是那些支持中国的人,
“牧羊犬”当然就是以美国为主的人啦!

就像近日就有出现有关中国的‘负面’的新闻,
这个时候就会听到支持美国的网民就向支持中国的网民“呛声”了。。
但觉得这些人真的是搞笑咯!
因为如果你不是所谓的“牧羊犬”或是“中华膠”的话,
你又何必的去回应别人的“呼吁”呢?

就像我自认对于中美的课题,
的确是“偏向中国”,可是这并不表示我就是“中华膠”,只是针对课题啊!
我并不是麻木的什么都一定支持中国啊!
就像我对一些中国人的行为举止也是很反感,
虽然这绝对不代表所有中国人都是如此,但也让我有了“坏印象”呢!

就像近日“桂林吃狗肉”的课题,我是极度对这些行为感到反感,
我也曾在一个中国节目上看到,中国也是有人反对吃狗肉的行为举止。
但那些美国支持者如果因为这件事就‘刻意’要所谓的“中华膠”解释的话,
那是否也表示自己其实就是一个“盲目的牧羊犬”呢?
其实在最近的国际课题上真的觉得是那些所谓的“大国”在为难,
更是那些国家在针对着这个如今渐渐强大的中国。
可是这不代表就是“中华膠”,因为对于一些中国人行为举止还是看不过眼的,
就像今天那个中国人在我们国家政府医院说的话,
这简直就是不尊重国人,更是瞧不起别人。。。
有钱就是“大爷”,或许真的是,但在别人的地方,还是得尊重吧!

就算在一些课题上是“偏帮”中国,但只是对事不对人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