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不用求回报。。。

在今时今日的社会里,
或许总会有人间有温暖的一幕,
但遗憾的说,往往我们看到的都是社会上最现实和最残酷的一面。。。
就像今天别人有难时,请求你协助,而你也帮了;
但当你面对困难时,先不说‘自动’的帮忙,
就算你请求,相信也未必得到对方的帮忙。
这道理很简单,因为这就是很现实,也是很残酷的事实啊!

在今时今日的社会,
‘你帮我,未必一定我帮你’。
你帮我,可能是因为你笨、你傻、你蠢,
既然知道社会是如此残酷了,为何还要伸出援手呢?
这根本就是活该嘛!

虽社会并非如此都‘崩坏’的,
可是温暖的又有多少呢?
社会还不是被残酷和现实给“垄断”了,不是吗?

在今天很多人总会‘利用’别人的同情,
来‘骗取’对自己有利益的‘帮助’,
当达成目的之后,就“过河拆桥”,就无视那些曾协助过你的人。
这就是社会很现实的,虽它是残酷的,你也得要接受啊!

“你帮我,我帮你”,这或许是道德的基本常识,
可是近日,又有多少人和你谈‘道德伦理’呢?
今天只要可以‘骗取’别人的同情心,达到目的,
什么道德伦理早就已经没啦!

今天有人说:“不求回报”,
这也许真的是发自内心的,
但也有人的“不求回报”是因为早已看透这个社会是如此现实和残酷的,
所以认清了。,还求什么回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