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还得继续改进的思维

马来西亚今天已经是62岁了,
从1957年在英国手中独立至今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多了,
但这62年来是否有变化呢?
变化是肯定有的,不只是如此,
就连一直以为‘没机会’改朝换代的愿望也实现了,
这62年里的确在马来西亚有了不少的变化。

可是虽然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多了,
但唯一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没有的‘变化’,
应该就是一些极端思想主义人的思维吧!

没错,虽然我们已经改朝换代了,
但很遗憾的说,我们却一直在‘种族框框里生活’,
一些极端思想主义的人不允许‘走出框框’,
害怕的就是失去了一直拥有着的“主导权”。。。。

就是因为“主导权”让这些极端思想主义的人认为这是他们的国土,
其他的人只是“过客”而已。
但虽然这个国家还是存在着极端思想主义的人,
可是只要今天我出生在这个国家,父母亲还有我们拿着的是这国家的身份证,
我们可以很骄傲的说,这不是只是属于你的国家,也是属于我的国家。
不管你认不认同都好,马来西亚是我的国家。

62年了,如果说马来西亚必须改进的,
我想就是那些极端分子的思维吧!
真的不要再‘停留’在属于你的我的之类,因为只要我在这里出生这是属于我们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