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长知识了

说到信仰佛教的国家,
我想一般都会觉得就是那些较多华人聚居的国家,
就像中国、台湾,又或是泰国,甚至是缅甸、越南等的国家。
但我想如果问我,斯里兰卡(Sri Lanka)又否是一个信仰佛教比较多的国家,
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这不是一个回教国家吗?”

可是这恰好是相反的,
原来斯里兰卡可是70%都是信仰佛教的,
而之后也不是伊斯兰教,而是印度教呢!
伊斯兰教只是这个国家第三个国民信仰的宗教而已。

一直会觉得这国家是一个穆斯林国家,
是因为他们的国民黝黑的肤色,
再说一直以来都认为斯里兰卡、巴基斯坦(Pakistan)和孟加拉(Bangladsh),
这三个国家都是穆斯林国家,可是今天才知道原来斯里兰卡并不是穆斯林国家,
而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呢!

真的长知识了,虽然自认自己的地理是很不错,
可是却一直误以为斯里兰卡是一个穆斯林国家。
也因为这一次的恐怖袭击事件,让我长知识了,知道这个国家原来信仰的宗教,
当然对于这些恐怖袭击事件,也觉得不应该把宗教当成是‘攻击’的“工具”,
毕竟宗教始终是每个人‘寄托’的信仰而已,它并不是一切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