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过意不去。。。。

今天遇到一个分发传单的中年人,
他身躯弱小又驼背,口齿不清,看似像一位残疾人士,
他背着一大袋需要分发的传单,在炎热的早上,一家一家的把传单塞进信箱里。
再和他接过传单后,他用了弱弱和不清的语气和我说活,
他竟然向我要钱吃东西,而我也一口气的拒绝他,
因为他为什么不和他的公司要呢?
这也是我一口拒绝他的原因。。。

可是当看着他瘦小又驼背的身影离开时,
竟然会有一种过意不去的感觉。。。
因为他要的钱又不是很多,
其实我是可以给的,只是当时候钱包在房间,懒得回房领钱包,
所以就干脆直接的拒绝他了。

自己过意不去的是,只是一点小钱,
为什么就是不肯伸出援手呢?
唉。。。。。
也许他可能是骗子,要骗取同情心,可是区区那么一点钱,又何必挂齿呢?
当下就是会耿耿于怀,就是会过意不去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