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我职场生存法。。

“职场就犹如战场”,
这是以前常听别人说的,但从第一份工作至今,
也算蛮庆幸的都是不算太的公司,所以这个‘战场’不算乱,还可以应付。。

但不太乱,不代表就没有纠纷。
因为每个职场一定会有奇奇怪怪的人与事,
当然我也是其中宇一个职场的‘奇怪人’,
因为我永远只会呆在我的部门与我下属交谈,
绝对不会和其他部门的同事有任何的沟通,
所以我就是职场上的“独行侠”。

虽然今天身处在的职场不是很大,
但也是会面对着奇奇怪怪的人和事,
其中就有做错事就是死不承认,还把错归咎其他人;
还有就是讲话‘左右摇摆’做不到决定的人。
而最糟糕的是,这两种人是我每次都必须接触的人。。。

虽然这样的人对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公司来说,
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根本就不是什么“奇葩”。
但在一家规模不是很大的战场遇到类似的人,这早就说“极品”了呢!

身为一个领导人,就是要处理事情要够果断,更要果断的做决定,
可是我遇到的却是永远不知如何是好的;
就算做了决定也可以自己推翻,也可以再退缩,
然后又过了一阵子又可以在做出同样的决定,讲话永远就是那么的反反复复呢!
更糟糕的是,明知道不可能的事,又轻易答应别人,
当做不到时,又会连累了无辜的人。。。

我真的很讨厌类似的人,
因为就是这样的人会‘扼杀’别人的努力和付出,还会拖累工作的进度呢!
可是又能怎样?每天进入职场就得面对这样的人啊!
我也早就以平常心看待了,因为习惯了习以平常了。

有人说,为什么不去与这些人争论或是抗议呢?
说真的,换成是十年前的我,这些人肯定是成为我炮轰的对象了。
但今天我这股牛脾气早就收敛了,
但我不是不反抗,只是觉得时机未到,
到了我肯定会带着“坦克车”把这些人‘轰’得鸦雀无声的,我知道会有那么一天的。。。
当然,最主要的是,有时说了讲了也不会听,
那为何还得浪费时间去争论去抗议呢?

我庆幸是在一家小小公司,
所以我的职场生存法则,还蛮有效的,
“不闻、不看、不听”,这就是我今天实行的生存法。
因为我是“独行侠”关系,所以虽在职场已经接近20年了,
我也觉得自己还像一个“菜鸟”呢!
因为每次隐隐约约听到公司还存在背后打小报告的人,
还有喜欢在别人背后说山道四的人,还有‘马屁精’时,
我真的会受不了呢。。。。。

我的天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