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这种天气,冷吗?

生长在四季如夏的国家,
有人总是认为我们是怕冷不怕热的,
可是实际上真的不是所有人是怕冷不怕热的,
至少身边有些人真的是怕热不怕冷的呢!

最近在有四季的国家已经开始进入冬天了,
温度自然也是降得很低,甚至低到就连习惯冬天的人也受不了,
尤其是像台湾香港等地不只气温低,还下起雨,这简直就是“雪上加霜”的感觉呢!
这对于向往冬天的一些人来说,这可是真的很羡慕啊!

但最近在新马一代,温度也好像有些“不寻常”,
因为真的不像是四季如夏国家该有的温度,
虽然这在最近几年都似乎已经‘习惯’发生了,
可是‘突然’的降温让一些习惯如夏的我们来说是有一些受不了啦!
有些人最近出外都是穿着厚厚的衣服、外套等,目的就是要保暖,
或许对于一个四季如夏的国家看到如此情况真的是很奇葩。。。

这几天的天气,大家都直呼:“好冷”!
因为温度来到25度,甚至有人说22度,更有地方是15-16度呢!
就像今天有人说天气特别的冷,
可是也不知道自己是“热宝宝”的关系呢?
还是真的就是不怕冷,我真的不觉得冷。。。
今天早上起床还冲了一个冷水澡再去骑车,
一路上真的不会觉得特别的冷,这一种冷和平时就是差不多嘛!
真的想不通,有什么冷呢?

我可以耐热,也可以耐冷,
但我不是不怕冷,记得8-9岁时和家人去看冰雕展览,
我进去不到5分钟就受不了自己逃了出来了。。。所以我不怕冷又不见得呢!
在10多年前,住过一家国内知名的饭店,
当时候一起床就去洗澡然后裸着上半身座着在还开着冷气的房间里欣赏风景,
就这样不知不觉觉得身体在发抖,才知道真的很冷。
这也是我人生中两次觉得冷的时候。

或许自己还未去过有冬天的国家,
真的不知道冷的滋味,但我会去尝试。
但这几天的天气真的不冷咯!至少我觉得真的没什么嘛!
我在家开冷气睡觉有时候也一样上半身赤裸,也从来不盖被单的,
因为这一种冷真的没什么嘛!

那天台湾的朋友给我传来台湾的气温,只有9度,
我也“礼尚往来”回传给她,我们这里的温度,那时候是25度,
只见她回传我,“没有冬天的感觉”。。。
嗯,或许对于怕冷的人来说,这几天真的是好冷,但对于我这种,真的没有感觉冷咯!
如果你问我,这种天气,冷吗?
不好意思,真只能说凉爽,不能说冷。
冷到要穿厚厚衣服保暖,这真的太夸张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