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自我矮化,引以为傲?

我相信一个民族的人,
又或者是一个国家的人民绝对不允许被人瞧不起的吧!
当受到别人的瞧不起时,肯定就会以行动来证明,又或是反驳吧!

被瞧不起的确是很不爽,
可是当要反驳前,是否又有自我检讨呢?
每个人都可以反驳,但也得要看看是否有理呢?
就像最近教育部长的言论引起很大的反弹,但却得到友族同胞们的大力支持。
只是觉得教长的言论,只是在自我矮化自己的民族而已呢!

教长说不废除预科班固打制是因为友族同胞没有能力,
又说友族同胞并非像非穆斯林一样富裕。。。
还说只要今天多数公司废除需要讲华语的条件,那才会废除所谓的固打制。
这言论听起来根本就是有种族歧视的成分嘛!
但意外的这言论引起很多大学生的鼓掌,还有大学校长的支持。

先不说公司需要聘请会说华语的条件,
其实教长的这番言论根本就是在自我矮化自己的民族嘛!
首先,教长根本在瞧不起自己的民族,
仿佛是在说自己民族无法和其他人竞争,所以才需要政府的“拐杖”,
这样的反驳根本就是在自我矮化自己的民族,
更可笑的是那些鼓掌的大学生们,也是认同教长的自我矮化论呢!
所以并没有人瞧不起,而这根本就是自我矮化。

我搞不懂这些大学生们,被瞧不起不是更应该努力证明吗?
为什么却认同自己民族就是如此呢?
被矮化了,还觉得引以为傲?真的是读书读到不懂得‘羞耻’吗?

真的不要把‘责任’归咎于其他种族了,
其实是自己不争气,自己已经矮化了自己,却还诬赖其他人;
更不知羞耻的是,当自己人在矮化自己人时,还觉得沾沾自喜,还引以为傲,
这民族是不懂羞耻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