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杯葛的坚持

每次看到听到有人对某件产品或是品牌杯葛时,
真的不知道又有多少人是可以坚持杯葛到底呢?

就像早前有间知名的快餐店不是因为清真事件而遭杯葛吗?
可是当事情渐渐‘淡化’后,也不知道那些曾经说过要杯葛的人是否依旧还会光顾呢?
还记得早前有家电台也不是因为一宗污辱老人事件,
污辱者上电台道歉引起民众不满而遭到杯葛,
今天又有多少人依旧是坚持着杯葛呢?
虽然我并不是杯葛的一分子,
但只要对产品或是服务感到失望,就绝对不会再去光顾了。
这究竟是不是杯葛的行为呢?
如果是,那我绝对是很坚持的。。。。

就像多年前去一次一家知名的披萨店后,就因为服务的态度,我也不再光顾了。
‘不再光顾’也表示不只是不光顾我去过的那家店而已,
而是只要在马来西亚的任何一家店,只要是这家披萨店,我都不会踏入了。
之后,又听到这家店原来还“隐藏”种族收费制时,
又有人再提出杯葛,但多少人真正可以做得到呢?
但我可以说,至少我坚持了。。。

记得那家快餐店引起的事件,不只是让非穆斯林不悦,提出杯葛举动,
就连也有穆斯林同胞曾经也对这家快餐店疑与犹太人有关系而要求穆斯林杯葛,
可是如今,又有多少人真的有了此举动呢?
今天至少我也坚持,我说过绝对不会再光顾在本地的这家快餐店,我就会坚持的。

杯葛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举动,
它就好像革命一样,没有坚持绝对不可能成功的。
一旦有决心要杯葛就一定要杯葛到底,
不要讲一套,之后又做一套,只要事情淡化后就仿佛把之前发生的事情忘了。。。
有时候就是很讨厌那些‘跟风’的人,
只是一时的兴致而已,并未真正的了解就麻木的‘跟风’。

杯葛就是要坚持,不是淡化了就把事情忘了,之后又光顾了。
杯葛的坚持或许就像我对写部落格一样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