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生日。庆生

究竟是谁规定生日就一定要庆祝的呢?
如果生日也称为“母难日”,
那自己庆祝岂不是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母亲的痛苦上吗?

或许生长在比较“特别”的家庭里,
今天我与家人都不会可以庆祝双亲节,还有生日的。
因为我父母天天都在过着这些节日,
试问这又何必特地的在这些日子里庆祝呢?

我是非常抗拒庆祝生日的,
所以小时候,最有印象的生日就是,老妈给的2颗红鸡蛋(如果老妈没忘我生日)
长大后,(如老妈没忘我生日)她会给一封红包就当是庆生了。
4天前,老妈给我一个印有我生肖的钥匙圈。
今天我就把它当作是老妈送给的生日礼物了。

其实对于一个抗拒庆生的人来说,
真的不介意有没有生日礼物或是祝福的。
但也要衷心谢谢那些给我生日祝福的朋友们,
谢谢你们的祝福,我全部都收到了,

“生日快乐”4个字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意义的。。。
因为就算过了今天,明天、后天、大后天,
或是明年的每一天,我依旧还是会快乐的过日子的。
我绝不会只会在生日才快乐的。

我对“生日快乐”感觉不是快乐,而是沉重的。
因为我将要和另一个数字‘道别’了,
而又要向另一个数字说一声:“嗨”了,
而我又要与这数字作伴整整一年了,这表示我又老了一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