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是幸福的。。。。

上个星期,住家路口处发生一场死亡意外,
就在奏热闹的同时和旁人聊起这宗意外,
才惊觉发现原来这陌生人原来就是死者的家属。。。

从死者家属才知道死者的家庭境况、背景等,
但这一聊也真的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呢?
因为死者来自比较贫困的家里,就连和我聊天的弟弟也是一位残疾人士,
看到他亲哥哥就这样在意外中丧亡,真的不知道如何安慰。。。
尤其他弟弟还问我一句,“他哥哥还有生存的机会吗?”
这一句真的体会到‘闻者心酸’的感觉啊!
其实正如自己一直强调的,
幸福其实并不难,只要你用心的去感觉,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幸福的。

自己也常说,如果要与其他人比较,
那为什么要比较富裕财富样貌呢?
要知道今天比我们遭遇更加惨的人可能还很多呢?那为什么不和这些人比较呢?
或许有人说,这根本就是把快乐建在别人的痛苦上,这可是多么恶劣的举动啊!

可是既然知道是恶劣的,那为什么又把别人的快乐建立在自己痛苦呢?这又是何苦呢?
就像上个星期听了死者家属的讲述后,
顿时会觉得原来我真的是幸福的,我还要抱怨什么呢?

当然不是我一个人是幸福的,
这个世界上所有人几乎都是幸福的,
因为就算被人列为“悲哀”的一群,有时候也不觉得是不幸时,
那试问我们这些还有什么资格去抱怨不幸福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