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无常生命

人或许就是如此的脆弱,
因为人永远都不知道究竟是明天先到来呢?还是意外?
所以总会感叹着人生无常。

可是相信不只是人生,
应该有生命的全都是那么的无常吧!

4个月前,有一只流浪小狗跑到我家来,
总是很奇怪为什么就是偏偏不到隔壁住家,
就是偏爱到我家来,或许是我家两只狗的关系‘吸引’了它吧?
但很惊讶的是这一只小狗既然还可以“活生生”和我家这两只‘恶霸’狗相处,
这可真是不简单哦!
因为我家这两只‘恶霸’狗,总是喜欢不留情的咬死小动物,
所以就算有‘九条命’的猫,不小心闯进我家后院,
结果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死期到’。。。

就在怎样都赶不走的情况下,
就算市政局不允许一间住家饲养超过2只狗,我们也冒着风险,把它保留着。。。
但很遗憾的是,这只‘误打误撞’闯入我家的小狗,
既然在3天前,在后院旁就这样一蹶不振,没了呼吸。。。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因为前一天还是很活跃的,
可是早上起床,就见到它就这样的走了。。。。

如果说人生无常,那我家的那只小狗岂不是也是一样吗?
可是它始终不是人,而只是一只家禽而已,
但它的生命也是一样的无常啊!

或许不管是人或是动物,甚至是植物,
只要有生命的,大家都是拥有着相同的命运。。。。
我们能做的,真的只有珍惜,还是珍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