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3月24日星期二

吐槽(1306)

 今天当一个人或是一件事被人讨厌之后,
不管做什么都好,都不会让人改观,
反而还是会趁机的嘲讽一番啊!!!!

就像今天我支持的球队已经是众人非常讨厌球队之一了,
当他们输了比赛后,就肯定会被人嘲笑和嘲讽的,
可是当赢球时,又会有人讥讽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冠军而已啊!

这也印证了当被人讨厌之后,
不管做什么事都是不对、不被认同和认可的啊!
甚至更离谱的就是还会有人因此会有“双重标准”来看待,
就因为真的讨厌而已咯!

2026年3月23日星期一

吐槽(1305)

 每一件事情总会有因果报应的吧!
哪怕在今天的政坛上也是如此的,
就像今天我国的反对党联盟就出现了“大地震”,
这难道不是因果报应的结果吗?

当初这些“叛徒”背叛了人民的委托,
也是直接导致当时候的政府“瓦解”。。。。
原以为就可以组成一个非常受到支持的联盟,
可是却是“上演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戏码。

这可不是什么“外来因素”造成的,
而是这个联盟自己人内乱导致的啊!
这还不是自己咎由自取的吗?
与其说咎由自取,报应更加是非常的贴切形容这事件啊!

今天双方都互相的指责彼此的不是,
大家似乎已经感受到被人背叛的“滋味”,
这也是妥妥的报应,不是吗?

今天不管是宗教政党或是大红花政党都是“尝试”受到背叛了,
这真的不用去互相指责,这一切都是因果报应,
以前是如何对待别人的,今天只是以牙还牙而已嘛!

当然除了报应之外,
也印证了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或是朋友”,
政治永远都是以利益为先,
只有天真的人才以为政客会为民、为国,甚至会保卫宗教之类,
没有利益,政客绝对永远都只是说说而已啊!

2026年3月22日星期日

吐槽(1304)

 当交通部长下令全力执法对付违规超载的罗里时,
却引起了一些老板们的不满,
也有一些支持老板商家们的网民也认为部长此举动绝对“不合适”,
因为这只会造成涨价,未来更多人不能再买房了。。

其实这样的举止究竟有没有错呢?
今天对和错,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见,并没有一个是“真正答案”啊!
只是今天执行的是超载罗里,也就是违规违法的事。
这本身就是破坏规矩,不遵守交通规则,
这就是错的事,不是吗?

当昨天执法人员都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做事,
到了今天被命令不可再有此举动的时候,
就“威胁”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这就像偷窃是罪,到偷窃是为了某些人就不应该算罪吗?
我对这些老板商家,还有网民的逻辑搞到不清不楚啊?

再说了,超载就会降价?每个人都买得起房子?
这究竟又是什么逻辑呢?
昨天违法超载试问又有见降价?
还不是用洋灰起价或是菜油起价来让消费者“买单”,不是吗?
所以这件事所谓的“起价”也只不过是另一个理由而已啊!

今天看到老板们的抱怨政府没有“宽限”、没通知就直接执法,
这言论的确真的好好笑哦!
这就像做了坏事,要被逮捕时要求先通知哦!
我也支持一些网民的言论,毕竟并不是超载造成意外的主因,
而是司机的态度啊!
没错,司机才是“罪魁祸首”,可是要怎样对付司机呢?
难道每一天设路障检查罗里司机吗?
这样天天造成交通阻塞时还不是有另外的抱怨吗?

当明知故犯,以为没有遭到对付就一意孤行继续,
那就真的不要抱怨,毕竟“上得山多总遇虎”,
有一天该来的还是会来,今天的侥幸不代表天天都如此,
就应该要有一个“心里准备”,未来会面对的这事啊!

2026年3月21日星期六

吐槽(1303)

 有时候真的觉得今天的台湾那些执政党的政客和支持者真的好好笑,
这里一直强调中国是“敌人”,一直要不断的“去中”,
但又一次又一次的被打脸了。。。。。
就像他们嘲讽中国人要“越墙”来去用中国禁止的社媒,
可是他们还不是一样的用着由中国公司开发的社媒吗?
真的不懂究竟是用什么逻辑去嘲讽别人呢?
难道就因为台湾自由?就可以随意讥笑嘲讽别人吗?

更好笑的就是那些在台湾一直强调要“去中”的政客,
还是用着中国版的社媒,这是不是证明了“嘴上说不要,身体却是很诚实”的最好例子呢?
没错,今天台湾执政党“去中”的程度已经是“走火入魔”了,
就连一个路名也是执政党想要去掉的,就是看了很“碍眼”嘛!

只是很好奇为何他们不也把供拜的神也去掉呢?
毕竟这些和中国文化不是也有关联吗?
但他们给予的答案却是否认这些神像和中国有关咯!这真的是一个“大聪明”啊!
也很好奇他们的祖先祖籍又否和中国毫无关系呢?
那为何今天台湾还用着和中国有关的姓氏呢?
竟然认为台湾是和日本有关联,但和中国一点关系都没,那为何不直接用日本的姓氏呢?
说真的如此的“走火入魔”不知执政党家祖宗知道后会否会生气呢?

说真的台湾和中国没有关系吗?
别说没有,就算政客是“反中急先锋”都好,还是被爆出原来家族家人还是和中国有生意来往,
就不知道这些政客会否感到恶心呢?
嗯。。。我想应该对这个执政党政客来说根本就不会,毕竟他们都是厚颜无耻之人啊!
就像被爆出和中国有生意来往,都可以说在帮中国推出物品到海外,
那就奇怪了,那为何他是“反中急先锋”还要帮中国呢?
这就是政客,名副其实就是为了利益的政客,什么民主自由,只有利益的时候,
民主自由又否可以当成饭吃?可以过生活吗?

所以相信这些执政党说的“反中”人士都是一群“大傻逼”吧!
因为就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咯!
这就像当年香港“反送中”的示威者一样,那些扇动人群的政客都在国外吃香喝辣的,
而那些无法逃脱的示威者就在监狱生活,尝尽牢狱之苦咯!
昨天香港,今天台湾,一天台湾这些政客也肯定会如此“对待”自己支持者,
毕竟“保命”才要紧,民主自由,也只不过政治“口号”,何必在意呢?

2026年3月20日星期五

吐槽(1302)

 PTPTN是我国高等教育基金的简称,
这基金主要是提供贷款给予那些大专院或是大学生以继续“升学梦”。

可是这基金也引起了“争议”,
导致近来要求废除这基金的声音越来越多。
首先,该不该废除真的值得探讨,
因为废除就意味着未来有能力升学但家庭环境不好的人就没机会求学了,
可是不废除却太多人“有借不还”情况,
这也往往导致政府得一笔的开销啊!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有借不还”的情况,
所以一些人希望废除就可以“一笔勾销”咯!
可是就算废除,这些还欠钱的人还是应该要还,
而不是还要求允许这些‘欠债人’还可以到外国“叹世界”啊!

没错,虽然政府已经把欠钱不还的人列入黑名单,
更不允许出境,可是那些拖欠者依旧还可以“逍遥法外”,
这或许就是执法者执行不够严厉吧!

但就是奇怪为何一些人还认为执法者“无情”呢?
“欠债还钱,天公地道”,不是吗?
欠钱不还还有钱到国外“吃风”,这有道理吗?
再说,这些也算是人民的纳税钱啊!
凭什么欠钱还可以当“大爷”呢?
要当可以,把债给还清了再说吧!

我真的搞不懂一些人为何要批评执法者不让欠债人出境呢?
还建议应该让欠债者到国外工作还钱之类,
这简直就是“放屁”啊!
试问那些“庆幸”可以出境的欠债人就算到国外工作又否有还钱呢?
答案似乎早已经有了。。否则为何会有“争议”呢?

说到明就是“一颗老鼠屎毁掉一锅粥”咯!
虽然还未确定是否废除,
毕竟现在面对着的是“借钱容易,还钱难”情况,
但无论怎样都好,这些欠债的绝对不可就这样轻易绕过,
尤其是那些明明有钱却不愿意还钱,
还可以在享受的“臭脚”们,绝对不可以放过啊!

2026年3月19日星期四

吐槽(1301)

 早前台湾有位政客发表了有关即使台湾深入战争,
其他地方也可以照样上班上学,
就像以色列、乌克兰一样,
哪怕战争人民生活作息还是继续。。。。

就在这番话被揶揄、批评之后,
这位政客非常愤怒,
她指责敌方政党扭曲她的言论,
因为她不曾说过“马照跑,舞照跳”这6个字。。。

看到她的这番言论后真的觉得好好笑哦!
她是不爽敌方政营用这6字指责她?
可是她之前言论说的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广东粤语有句话,“画公仔唔使画出肠”啦!
心照不宣、心知肚明啦!请问
“照常生活作息”和那6个字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或许对她来说,“生活作息一样”和那6个字意思是完全不一样的意思,
但世俗百姓都很明白清楚知道两者就是一样意思,
真的不需要在为自己讲过的错话感到愤怒啊!
“错就认,打就企定”这是“定律”来的啊!
还要“硬拗”的话,只能说明格局不够大,
更显得是很无知、很白痴,竟然可以发表如此的言论咯!

2026年3月18日星期三

吐槽(1300)

当一个人对一件事拥有两个准则的时候,

那请问还有什么公信力可言呢?

早前又再一次看到有关台湾的政治新闻,
因为他们有位立委涉及桃色纠纷而要下台,
所以即将举行补选选出一位立委。
而这场补选执政党派出的是被当地人认为是投机分子的政客,
因为这位政客从政到现在都是不同党籍的,
如今只是加盟执政党短短几个月就被委托上阵参加补选,
这也引起了当地的讨论。

但更多的讨论就是有关于她双重标准的言论,
因为在几年前,这位政客批评当时候的市长要去参选总统就应该辞职言论,
如今她也是当地一个地区的议员了,
但她要“跨越”参选立委,自己却忘了当时候指责别人的言论。

更不可理喻的就是,她还说自己在她中选的地区已经深根蒂固了,
可是很快遭人给“打脸”,毕竟她只是30岁而已,
而从政也是几年而已,何为深根蒂固呢?
就是她如此双重标准的作风让在地人也对她大吐口水咯!!!!!

看到这样的新闻后,也不难理解她的双标咯!!!
毕竟她所在的政党,也就是当今执政党的“爸爸”——美国,
岂不是也一样是双标的行为吗?

就看看美国是如何看待战争就知道啦!
但美国发言人对于俄乌的战争,
他哽咽的说到俄罗斯无情轰炸乌克兰,造成无辜的乌克兰小孩妇女死亡,
更谴责俄罗斯根本就是毫无人性,应该遭到全世界的谴责。
可是同样是战争,对于以巴的战争,
这位发言人却表情淡定,甚至可以说目无表情,
认为战争就一定有死伤无数的,战争就是如此无情的。。。。。。。

看一看,这和台湾政客是否就有同工异曲呢?
为什么你俄乌就谴责俄罗斯毫无人性,却对以色列的行为不谴责呢?
为什么自己不辞掉议员身份却可以参选?别人就不行?
这一切无疑就是最佳双重标准的例子吧!!!!

2026年3月17日星期二

吐槽(1299)

早前我国反贪委员会(SPRM)的举止引起了争议,
因为该局出动了特种部队捉拿“吹哨者”啊!
没错,就是特种部队,
不知情的还以为那位被捉拿的“吹哨者”是恐怖分子之类的啊!

其实对于这样的行动用特种部队根本就是“太夸张”嘛!
因为被捉拿的人是要协助调查有关他发出的政客贿赂视频,
真的有必要如此“劳师动众”吗?

今天就算这位“吹哨者”已经‘投靠’反对党政营也好,
也不应该应如此的举动啊!
因为他并不是十恶不赦的人啊!再说,他也没有犯什么罪啊!
凭什么调查就要如此“夸张”呢?
为何又不见反贪委会用如此举动对付被该局控上庭的人呢?
又或者又不见反贪委会积极的去逮捕潜逃国外的涉案人士呢?
却用这样举动来对付手无寸铁,没犯罪的人,
这是针对呢?还是有阴谋呢?

我也真的很不明白?
反贪委会经常鼓励人民投报有关贪污受贿的人,
可是如今遭到对付的却是投报的人,
那试问又有谁要去投报呢?
还是针对政治人物的投报就。。。。吗?
哎。。。反贪委会的这操作真的让人摸不着头脑啊?

2026年3月16日星期一

吐槽(1298)

 台湾行政院院长“包机看比赛”事件持续的“发酵”,
反对党一直针对院长是否使用公款“包机”要求解释,
可是虽然院长口口声声拿着牛皮纸表示证据在此,
但就是迟迟不肯公开。。。。(要过了几天后才公开,为了什么?)

就在反对党针对此事“纠缠”之时,
院长所属的政党就“翻旧账”表示,
前总统以私人名义出席已故新加坡资政葬礼也是由人民“买单”,
那为何就不见这些立委“大吵大闹”呢?

其实对于此事一个外人也是觉得莫名奇怪咯!
因为反对党立委是针对院长是否公器私用,
利用公款为自己私人行程“买单”而已。
就只是有或是没有而已,既然有证据就狠狠打脸对方,
可是万万没想到院长政党还在社媒上发布有关前总统举止,
这岂不是越描越黑吗?
就觉得这样举止并不可能为院长“加分”,
也不能打脸对方,反而就狠狠打脸院长了。。。

毕竟院长坚持是“自己买单”的,
可是他的政党发布有关前总统也是以私人名义为由用公款付费,
那是不是意味反对党的指责绝对不是子虚乌有的呢?
这样也表示院长的坚持也只是“做戏”?
又或者是院长或是他的政党就是有人说谎咯!

对于院长坚持有证据不公开都已经觉得好笑,
可以澄清自己清白又可以打脸别人的机会都不要。。。
怎么知道他的政党公布有关前总统的举动,
似乎就向台湾人说,
“怎样就是用纳税人的钱去看比赛,你能那我怎样呢?”
所以这个政党并不是帮院长,反而是好像“倒院长”哦!

2026年3月15日星期日

吐槽(1297)

看到台湾行政院院长因为“包机出国”事件被质询时,
这位院长似乎对于这样的质问感到非常的愤怒。
他认为反对党如此的指控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
还握着牛皮纸的文件向质询的委员表示手上就是证据。

可是这位行政院院长却始终不敢公开证明,
就是觉得很奇怪?为何被诬陷了明明有证据却不当场打脸别人呢?
这究竟是在等什么呢?等榴莲掉落?等时机成熟?
看到如此的操作也真的觉得“绝了”。。。。

有证据就展示嘛!当一位政治人物就该知道“游戏规则”,
申报财产早已经不再是“秘密”了,不是吗?
再说,尤其是当权者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被“捉到痛脚”,
要解释就是难免的事,哪怕老羞成怒也无法改变的啊!
毕竟谁叫你从政当一个公众人物呢?
“吃得咸鱼抵得渴”,身为政治人物就应该懂“游戏规则”嘛!

就是很不理解的,有证据为何不打脸呢?
却一直强调是证据,但却不敢公开,
这简直就是做贼心虚吧!就是担心“自掘坟墓”呱!

手上一副好牌却不懂去打出好牌,
这简直就是咎由自取吧!
别说这是私隐,毕竟从政者本来就没什么私隐,
一切都会刻意被“放大”,不是吗?

2026年3月14日星期六

废文:刑日?

 几乎每一个月的一天开会日就像我的“刑日”啊!
虽然听起来好像很严重似的,
可是对我来说,就是如此啊!

毕竟几乎每个月的开会日“等待”的就是又会不会倒大霉被“中屌”呢?
虽然我觉得好像没有犯什么打错啦!
但每次开会就是会很忐忑不安的心情,
毕竟可能我一直“犯小人”,就是有些人很喜欢趁机“插刀”或是在会议上搬弄是非惹事咯!

所以我真的非常讨厌开会,
也可以说,我这样的个性就是不喜欢开会吧!
但又无可奈何啊。。。。只有委屈自己,强迫自己去面对咯!
毕竟对我而言,开会就是一个“刑日”啊!

2026年3月13日星期五

废文:疲惫叻。。。

 最近工作上又再一次遇到让我‘疲惫’的情况。。。。
这疲惫并不是因为操劳过度造成的,
而是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导致的咯!

就是人的因素几乎每一天遇到就是感到疲惫。。。
也许沟通就会比较好一些,
但问题就是就连沟通也是很难才糟糕啊!!!!!

哎。。。。。。今天不只是面对工作上带来的疲惫,
还要面对人为因素带来的心理上的疲惫,难啊!!!

2026年3月12日星期四

吐槽(1296)

 一种米养百种人,在今天的社会上可以看到很多“奇葩”的人啊!
就像最近在社媒上看到有关相信是外国人在大力批评我国的廉价航空——亚航Air Asia。
这位批评者不满意就是几乎什么都要钱,
就连一杯水也需要付费,毛毯之类也需要付费,
这根本就是把消费者当“肥牛宰杀”啊!

但还好评论区并没有人“符合”这位不满人士,
反而是“教育”了这位批评者啊!
就是那么简单干脆,今天这位批评者为何选择廉价航空呢?
不要和我说是为了体验之类,就算体验也应该是选择廉价航空的商务舱,而不是经济舱啊!
这一切还不是为了省钱之类的,不是吗?
这也是很多评论者“反驳”这位指责亚航的人。

其实这“反驳”完全是合情又合理的啊!
你选择廉价航空却‘要求’那么的多,这对吗?
请换个角度思想一下啦!今天廉价航空还不是如此吗?
我提供如此廉价机票,还要我拥有“五星级服务”,这可能吗?
如果要如此服务,为何不选择更好的航空,而是选择廉价航空呢?

真的不懂这些人究竟是怎么了?
就是以为世界是为他们而转吗?就以为他们说的就是对的?
老实说,今天所谓的廉价航空机票和其他航空机票价钱也相差不是很大,
就不懂为何就不选其他航空,而是廉价航空呢?
选了廉价航空还要别人提供和其他航空一样的服务?不是吧?

也不知道现在的人是怎么了?一点不满意就在网上发文,是为了“博同情”吗?
我想也应该是这样吧!就是要大家为这样的事“有感而发”而去谴责某些人和事,
但并不是所有事都会像批评者如愿以偿的啊!往往都会“翻车”的啊!
就像早前不是有位本地人对于买错戏票的抱怨,不止没人同情,
而且还纷纷指责当事人自己自己的错还要谴责别人。
这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最佳例子啊!

今天的社会就是如此,有些抱怨就会发在社媒上,
就是想利用社媒去让事情“发酵”,而得到别人的关注和同情。
但并不是所有的事都会得到认同和认可的,
因为一些“无知”的事,分分钟还会成为别人的“笑柄”啊!
就像这个抱怨廉价航空和买错戏票的就是最好的举例咯!

2026年3月11日星期三

吐槽(1295)

 人总是觉得不满足或许就是“本性”,
这也算是人之常情吧!
毕竟我们总是希望可以再多再多一点。。。。。

今天我们现实生活中还不是经常会遇到如此的事,不是吗?
就像在职场上,老板总是要求下属们可以再进步一些,
但就算下属们已经付出尽心了,
老板依旧要求“再多一点”,这看似是要求下属们进步,
可是实际上还不是“不满足”的举止吗?

再看看早前有位新闻主播访问一些独中生的视频,
也被一些有心人“质疑”是安排好的‘剧本’,
让这位友族的新闻主播不仅感叹:“难伺候”啊!
没错,这位懂中文的新闻主播为了打破坊间认为独中生不懂马来文的“谣言”,
特地找来几位独中生接受访问,
意外的这些独中生说得出一口流利的马来文。
可是这却引起了质疑,认为一切都是“设定好的剧本”咯!
请问这还不是不满足的表现吗?

今天不满足,还要越多早已经是人之常情的事了,
就算这一种的“贪”也是罪,
但往往我们觉得不是贪犯法、违法的,
就不算是一种“犯罪”啦!
所以要让人觉得心满意足绝对是一种非常具有挑战的事,
毕竟每个人心里都会有“贪”,不容易满足就是贪啦!

2026年3月10日星期二

吐槽(1294)

 真的有时候很不明白一些人为何总是嘴巴说的和思想却不一致呢?
这边不断强调是虔诚的,那边却思考“污浊”。。。

就像早前看到一个有关于反对旅游部要在这里举办泼水节的视频,
博主一直强调这里是穆斯林国家,
泼水节活动根本不是国家的文化。

其实对于博主这样的说辞我是赞同他的,
可是当听完他的“后面说辞”后,
就觉得这一切只是“受不了诱惑”的反对,
就是没有关系到宗教嘛!
就一群人总是把这些课题和宗教“挂钩”咯!

博主说泼水节是互相用水泼向对方,
他也强调那些女生衣服被水泼湿之后,这可是“罪过”啊!
博主也特别指责尤其是穿着白色衣服的女生。
听到他的这番言论后,
我就敢敢肯定这都是思想肮脏举止咯!
我想只有思想污浊的人才会“特别强调”女生的服装,
更离谱的还特别“关注”颜色。
请问这不是“肮脏”又是什么呢?

博主如此的举止和那个宗教政党的“色老头”又有什么差别呢?
不是一直注意女人的服装、身材不符合文化,
试问这岂不是只有“色胚”才会注意女生这些吗?
一个正人君子或是虔诚信徒会去关注女生这些吗?

今天如果只是用宗教文化角度来阻止这活动,
我是可以接受的,也反对举办这活动。
但只要指责穿着时,抱歉了,这只不过是“受不了诱惑”的理由而已,
宗教也只不过是“道德绑架”而已啊!
一个虔诚信徒绝对可以抵抗任何的诱惑的啊!
只能说,这些人绝对不是虔诚的信徒啊!
因为就算害怕受到影响啊!

我想没有人会把泼水节和“情色”想在一起吧!
但思想肮脏的人绝对就会,毕竟思想污浊,
看什么都是肮脏的咯!

2026年3月9日星期一

吐槽(1293)

 有时候并不是对国内那个宗教政党感到反感,
只是觉得这个政党的领袖都是喜欢挑起种族课题的。
就像早前这政党领袖又再国会挑起毫无关系国家大事的问题,
该领袖质问政府相关单位是否有关注有关“外来”节日年轻人饮酒的事?
我就觉得很奇怪,就算是庆祝“外来”节日和饮酒又关这位领袖什么屁事呢?

我真的搞不懂,一个未能饮酒的穆斯林为何要去“插手”非穆斯林课题呢?
难道他看到的视频并非非穆斯林?而是穆斯林饮酒吗?
如果是,他“插手”发问问题,我觉得没问题,
可是如果是相反的,那就觉得这位领袖真的太“鸡婆”了吧!
凭什么他要去“插手”这个国家给予非穆斯林的权益呢?

有时,真的觉得这个政党根本就是在“鸡蛋里挑骨头”,
就是喜欢挑起有关种族的课题,而且还是刻意的挑起的啊!
就像这些人认为宗教教诲饮酒是罪恶的,所以这个政党领袖就一直针对酒当成课题,
或许在宗教并没有认为飙车党是罪恶的,
所以就算今天这群飙车族也是造成社会很多很大的问题,
但就是不曾见过这个政党的领袖对如此举止给予批评啊!

并不是要挑起种族之间的“摩擦”,只是觉得这个政党一直就是在“玩火”,
简直就是在破坏种族之间的和谐啊!
饮酒就会造成社会问题,但那些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发生的社会问题,
却不见这些领袖感叹和悲哀,这难道不是刻意就是要针对某些人而已吗?

每次见到这个政党领袖在国会殿堂的新闻,
通常都是无关国家大事的,十不离九就肯定又是“小事”,
但对这些极端的人来说,就比国家大事更加大事啊!

2026年3月8日星期日

吐槽(1292)

 有时候真的搞不懂国内一些极端分子脑袋究竟装什么的呢?
当一本在反对党还是执政党时就已经推出的书籍,
为何当了反对党后就指责对方呢?
我真的不明白为何今天反对党会有如此“操作”呢?

更好笑的就是那些“闻鸡起舞”的极端分子,
根本就不知道书籍的内容就胡乱的发言。
当被记者质问是否有看过书籍内容时却恼羞成怒,
这难道还不是诽谤他人的举动吗?

真的搞不懂这些极端分子为何就是喜欢“找茬”呢?
书籍当年执政时批准的,如今当了反对党后却指责当今政府,
这就是如今反对党的素质咯!
但也没办法,如今反对党就是喜欢利用种族课题来“巩固”政治生涯,
所以不玩弄种族课题还有什么课题可挑呢?

当不知道书籍的内容就指责别人的不是,
不被别人告才怪啊!
要指责别人就应该了解来龙去脉,而不是“雾里看花”就来断章取义,
还去扇动别人来去“起哄”,这不是“找茬”又是什么呢?

很可悲的就是就是有一群无知的人就是喜欢“闻鸡起舞”,
因为被“洗脑”了,根本不懂分辨是非黑白了哦!

2026年3月7日星期六

吐槽(1291)

我想今天种族歧视的课题是每个国家都不可能解决的事,
毕竟这样的歧视事件似乎天天都在发生,
不管是先进国或是发展中国家也好,
似乎都一定发生过种族歧视的事件。

远的不说,就说说三大种族一起生活的马来西亚就好,
又有谁敢保证没发生过呢?
以前常常说政客的“歪风”为了选票可以发表种族歧视言论,
可是就是如此的“歪风”也影响,甚至“洗脑”了一些人,
就像早前发生的小贩拒绝卖食物给印裔,
甚至还发表污染印裔的字眼,
请问这难道不是政客极端思想的“成绩”吗?

有些人一直指责发表如此歧视言论的都是友族,
因为友族的思想比较极端。。。
可是真的只有友族吗?华裔难道就不极端吗?
再看看,早前警方成功击毙商场开枪伤人的嫌犯,
但网络上竟然看到一些华裔网民发表让人傻眼言论,
这些极端的人发表为何击毙的都是华裔?
想问问,这难道不是极端的种族主义者吗?
发表如此言论的人根本就是极端主义者咯!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看到对种族歧视如此严重,
真的不仅感叹 。。也相信这类似的事件肯定会再发生,
毕竟种族歧视绝对是解决不了的“难题”咯!

2026年3月6日星期五

废文:又不利了。。。。。

 哎。。。。开工只是短短一个星期左右而已,
工作上又继而连三的出状况了啊!
从上星期开工的小问题,到今天算是大问题,
真的让我喘不过气啊!!!!!!

哎。。。。。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就是真的等过完年之后才来出事啊!!!!!
噗。。。。。又不利了。。。。。。。对我来说,真的是倒大霉咯!!!!!!!

真的希望就是可以顺利就好咯!
要不然又是得要解决问题了。。。。。。。阿弥陀佛啊!!!!!!!!!

2026年3月5日星期四

吐槽(1290)

 每一年新年红包绝对就会成为“课题”的咯!
几乎每逢过年红包“课题”就是被嫌弃少。。。。。
从以前嫌弃两令吉的红包到今天哪怕是五至十令吉一样被“酸”,
难道红包也变得像中国那么的“卷”了吗?

也不知道是不喜欢拜年的关系,
所以我对红包真的没有任何的期待,
从以前或许有些期待,但知道永远都在一定的数额时,就不再期待别人给的红包了。

虽然今天依旧还是可以收红包,
但我会把红包存起来,毕竟这一切都是别人给予的祝福。
再说,今天红包数额绝对不“重点”,因为自己已经在社会上“谋生”了,
那又会在意红包的钱了呢?
所以我也不会在意红包里的钱而是会好好收着别人给予的祝福咯!

没错,过去好几年前,我就已经把收到的红包给收起来了,
我虽不期待红包,但不会介意收红包,可是绝对绝对不会刻意去拜年,
毕竟我对拜年从15岁开始就拒绝咯!

今天只要看到每逢过年看到有些人还是嫌弃红包里的钱时,
就觉得这些人似乎已经像中国一样,
红包始终就是攀比,红包里的钱就是要越多越好似的。
这一种的文化绝对不是我们的啊!

红包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祝福,而不是数额啊!

2026年3月4日星期三

吐槽(1289)

 委内瑞拉也算是一个民主的国家,
但他家的总统却算是“老赖”吧!
因为他在选举输了之后并不承认败选,
还以一系列的“操作”让自己从败选变成胜选继续他的总统之路。
所以当他被美国逮捕时,有人为此事感到高兴,
认为这位民主国家的独裁领导终于罪有应得咯!

可是虽然这位总统是可恶,
但美国此举动难道就不可恶吗?
美国是把自己当成“世界警察”?正义之士吗?
为何就可以随随便便的去捉拿别人家的领导呢?
究竟美国凭什么呢?难道“世界一哥”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今天美国总统称将“掌控”委内瑞拉,
这意味委内瑞拉被“占领”了吗?
委内瑞拉不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而是美国的一部分?

美国今天不是“占领”委内瑞拉,
只是“安插”一些“亲美”的委内瑞拉人当领导。
可是此举动不就是把委内瑞拉当成“傀儡”吗?
就因为之前领导人“反美”,美国就用如此举动来对付,
这不是野蛮霸道又会是什么呢?

有时候并不是讨厌美国,
只是觉得美国做的事完全比那些共产国家来得更共产啊!
今天很多人指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错的,
但又有多少人谴责如此的行为呢?
我想这些人都瞬间变成“鸦雀无声”了吧。。。

当你指责谴责那些所谓的共产党国家时,
那就不应该带着“双重标准”来看待同样举止的民主国家,
毕竟比起共产党国家,那些民主国家有共产举止更加可恶啊!

2026年3月3日星期二

过年之元宵

 今天是正月十五,也是元宵节。
元宵节也意味着一连十五天的新年也“宣告”即将结束了啊!

过了元宵之后,再也没有‘借口’还一直说着新年了啊!
毕竟元宵后,哪怕还是在正月,新年也算是结束了啊!
是时候收拾过年的心情“恢复”原本的样子咯!

真的是一转眼,新年就这样了。。。。
也许也是今天后,社媒上又会看到有关倒数2027年的新年了吧!
这绝对不是开玩笑,毕竟还是有人在期待着2027年的新年啊!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哦!

2026年3月2日星期一

吐槽(1288)

 最近时常都会社媒上刷到有关台湾总统的视频,
视频中就觉得这个总统怪怪的。。。。
就觉得他好像不像是总统该有的样子,
因为觉得他总是自己说自己笑,甚至还要求台下的人给予掌声之类的,
好像身边的人都很不配合这位总统叻!
毕竟就算没有掌声,也不应该由总统要求,
而是身边的“擦鞋仔”或是“马屁精”的‘工作’开始拍啊!

当看到现任台湾总统和过去卸任的台湾总统,
就感觉卸任的前总统拥有的能力和魅力比现任更强大啊!

现任的这位总统先生就显得好像“啥也不懂”,
就感觉憨憨似的,
尤其是近期看到他的视频,自己讲自己爽,
还不时发出那种很不自然又很假的笑声,
就好像傻子似的啊!
也难怪这位总统先生会被人指责怒骂啦!
就连我外地人看了都感叹,更何况是当地人啦!

所以往往有比较就可以看出“差距”,
或许以前对台湾首位女性总统也没好感,
但比较之后就觉得这位女总统比现任这位总统强得许许多多啊!
至少这位女总统不会像这位总统要求掌声,
更不会“扮演”智障似的行为举止咯!

2026年3月1日星期日

吐槽(1287)

 台湾军购因为遭到立法院蓝白政营的“阻止”,
这也让台湾总统非常愤怒,
并严厉谴责蓝白政营的政客根本就是危害台湾国防的安全。

对于立法院“阻止”的原因有很多,
当中‘挑衅中国’也是理由之一。
只是针对‘挑衅’,也看到那些政府支持者,
也是所谓的“青鸟”在社媒上发表,
为何台湾军购不会让韩日,甚至菲律宾感到挑衅,
偏偏就是中国认为是挑衅行为呢?

老实说,看到这段的言论后,
我真的无语。。。。这难道就是所谓“青鸟”吗?
这问题很简单,就像为何一些欧美国家什么事都“赖”中国呢?
一个中国通讯公司,有些国家不觉得是问题,
为何偏偏一些欧美国家认为是危害呢?
针对这个问题,如果“青鸟”们都有答案,
那为何还要发表如此白痴的言论呢?
难道所谓民主国家双标就没问题,共产主义双标就大问题吗?
那这些人根本不配说民主咯!

今天中国就是针对着台湾,
就像是欧美一些国家针对中国一样咯!
只要台湾有些举止都会被视为是挑衅,
就像中国在全球有些举止让欧美“看不惯”也是视为威胁一样咯!
明白吗?真的不要再问如此的问题,真的好笑咯!

2026年2月28日星期六

废文:等挨骂的会议日

 今天又是每个月我最讨厌的会议日。。。
有时候真的觉得很无奈总是要出席这个会议日,
这一次相信又是等着挨骂的一个会议日吧!
毕竟已经有“预兆”了。。
早在几天前销售部已经挨骂了几个小时,
这一次的总会还不一次“挑骨头”吗?
所以已经准备好一定受到挨骂了啊!

虽然我自认是应该没有犯什么的大错啦!
但我清楚明白知道,
一个人“火气大”时什么事情都“看不过眼”,
遭殃早已经是正常不过的事啦!

更何况就算我没犯大错,但这几天的工作很不顺利,
这岂不是有机可乘的“发火”吗?
所以今天绝对是一个等着挨骂的会议日。。。
因为昨天已经有人“暗示”了,这一次真的等着挨骂了,
可是好像每一次的会议日就是被挨骂的咯!

2026年2月27日星期五

吐槽(1286)

 手里掌握着一副好牌,
可是却把它“打烂”了。。。。
这就是当今火箭党面临的“窘境”吧!
这一切也可以说是自食其果,也是咎由自取的吧!

事情未发生就“高调的宣布”,
仿佛怕死别人没有他们“把柄”似的,
好啦!当被“狠狠打脸”时,
这难道不就是自己咎由自取的吗?

昨天总是揶揄星星党是否敢退出?
今天风水轮流转了,被人嘲讽信誓旦旦说的退出,
那火箭党又否勇敢退出呢?
请问这和之前的星星党有什么不一样呢?
议席多是为了得到更多的利益而已吗?

这就是今天政治的现实,
那些在“隔岸观火”的政党或许可以沾沾自喜,
但谁敢保证未来如此的事不会接二连三的发生呢?
别告诉我,有些政党就是不一样,
这一切都是Bullshit。。。
政党会“狂妄”就是自以为是,以为得到人民支持了,
但却忘了人民“可以捧起你,也可以抛下你”啊!

2026年2月26日星期四

吐槽(1285)

 最近台湾民进党支持者和政客又再一次“出丑”了,
因为这群人指责台北市政府与著名的泡泡玛特(Pop Mart)合作,
在台北市元宵的灯节根本就是“文化入侵”,
这根本就是在“宣导中国”,
更嘲讽台北市果然就是一个“中国城”。

但政客的嘲讽也随即被“打脸”了,
因为政客本身也是拿着泡泡马特其中一个著名玩偶Labubu到处炫耀,
更糟糕的是,手里拿着的还是一个“翻版”的‘假货’,
这更让这位政客“恼羞成怒”,趁机借用此事去“政治化”事件。

其实看到这群人如此的举动真的好好笑哦!
就像这些人的支持者说是“文化入侵”,
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嘛!
就像请问这群支持者,元宵节难道是美国和日本“遗留”给台湾的吗?

今天我是马来西亚人,但我也庆祝农历新年和元宵,
可是我很确定这不是马来西亚“制造”的节日,
而是“传承”由先人从中国“带过来”的文化,
所以这肯定元宵和农历新年是中国的啊!
这完全就不能接受“反驳”的呀!

还有“传承”文化就等于是“入侵”,
这怎么和这里极端宗教政党的人思想一模一样啊?
所以就说,民进党和回教党根本就是Abang、Adik嘛!
哪怕大家的风俗习惯和语言不一样,
但思想完全都是一样,只是“目标人物”不是同样而已咯!

如果泡泡玛特就是“入侵文化”,
那为何这群人还有过农历新年之类传统节日呢?
因为这些都是中国“遗留”下来的节日啊!
还有为何还用着自己的姓氏呢?别告诉我,你祖先不是中国人哦!
所以就觉得这群人很无知咯!
只要有涉及到中国的,就是“入侵”,这已经是走火入魔了啊!
但却要否认这些节日、神明和中国有任何的关系。。。。
如果和中国没关系,又是属于谁的呢?
台湾?日本?美国?还是欧洲的呢?
真的不要那么白痴了好不好呢?真的好好笑哦!

2026年2月25日星期三

过年之拜天公

 “天公大过年”,这仿佛是每一个福建人过年的“口头禅”,
没错,对于福建人来说,只要还未过年初九,还不算是新年啊!

福建人对于拜天公绝对是非常重视的啊!
就看看福建人的拜祭的贡品就知道福建人对于拜天公一点都不可以马虎啊!
拜天公绝对是福建人的“大喜日”,
贡品往往都会让人不仅“哇哇声”啊!这绝对真的不夸张啊!
每逢农历正月初八的凌晨,只要有福建人聚集的地区爆竹烟火声绝对热闹过年初一,
这是非常绝对的事啊!

就因为福建人非常重视拜天公,
所以年初九绝对比年初一来得更热闹,
加上近年来就算不是福建籍贯的人也一起拜天公,
这让年初八凌晨真的好不热闹啊!

就像我现在居住的虽是福建人居多的槟城,
但我在的大山脚却是以潮州人居多,可是这里拜祭天公的仪式绝对不输岛上的啊!
相信这样的文化习俗只有在新马一代这里有吧?
就不知道远在中国的福建居民们是否有像我们这里如此隆重和热闹吗?
就单单是拜祭品就足以让人咋舌了吧!

就因为这样所以“天公大过年”就这样成为了几乎每个福建人的“口头禅”了啊!
今天相信福建籍贯都会休息过新年吧!
毕竟今天才算是福建人的新年啊!

2026年2月24日星期二

回归平静

 随着游子们都纷纷从家乡回返工作岗位之后,
相信新年也算是结束了吧!
哪怕对于福建人来说,还未拜天空不算是过年,
可是都从返工作岗位了,试问那还有新年气氛呢?

再说,看看前一个星期热热闹闹的家乡,
如今也恢复过往的平静了。。。
那还怎么会有新年的气氛了呢?

就算不接受又能怎样?
今天热闹的家乡都回归平静了,
而游子们也纷纷返回烦人的工作,
新年?不是吧!就算还未过元宵节,
大家都不会再感受到新年气氛了咯!

2026年2月23日星期一

废文:一一回来了。。。

 一个星期的新年随着大部分行业陆续在今天开工之后,
也应该“宣告”结束了吧!
毕竟今天起就开始有“Monday Blue”咯!

虽然早在年初五那天都已经开工了,
但因为这是全新的一个星期,再加上大多数行业都“正式”开工,
所以相信今天起烦恼也应该会“回归”了吧!

没错,随着过了年的开工日,我的烦恼绝对会一一回来了。。。
毕竟年前就已经知道只要“正式”回归工作岗位后,
我即将面对很多很多的烦恼啊!

回来了。。。。。全部都一一回来了啊!
噗。。。。。就算年还未“正式”还未结束又怎样?
只要上了班,烦恼就回来了。。。那还有什么过年心情呢?

2026年2月22日星期日

吐槽(1284)

 早前有位网民在网上抱怨,
指责商场的装饰挂着新年的,这完全忽略了正在斋月的穆斯林,
更认为这样对穆斯林是非常不尊重的,
毕竟这个国家是以穆斯林为主,
但商场装饰却以新年为主。
而这番言论也遭到网民的反驳,
不止是华裔网民的批评,就连穆斯林网民也对这位网民的“惹是生非”感到愤怒。

的确,很明显,这位网友就是挑事。
毕竟今天还是在农历新年,商场有这样的装饰不是合情合理吗?
再说,什么时候穆斯林的斋戒月商场也有装饰的呢?
这不是挑事又是什么呢?

真的很明显这位网民根本就是“鸡蛋里挑骨头”,
难道这位网民不知道现在还是农历新年吗?不会吧?
这分明就是挑事咯!就是有这样的人在破坏着马来西亚的种族之间和谐咯!
但很庆幸,还是有些比较理智的穆斯林同胞,
由此可见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如此的咯!

2026年2月21日星期六

废文:开工了

 一转眼而已,今天已经是年初五咯!
年初五也是我开始开工的日子了,
也随着开工之后,我想农历新年也应该“画上句号”了吧!
哪怕只要还未到元宵节,
但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了,那还有心情过新年呢?

或许对于一些人来说,
只要还是在新年期间还依旧是新年。
但对我来说,只要开工了新年基本就结束咯!
毕竟我的新年永远只是到年初二而已,只要过了年初二,新年也差不多结束咯!

2026年2月20日星期五

过年之年初四

 大年初四也是所谓的“接神日”,
也是神仙下凡的日子。
但我想今天更多‘认识’的应该就是电影中的一句台词,
也是来自电影《行运一条龙》中主角的“年初四咁嘅样
其实这一点都没错,因为初四基本上已经准备上班了,
甚至有些人也上班了,还有什么心情了呢?

对于我来说,真的不需要等到年初四,
只要过了年初二之后,这一种“年初四咁嘅样”就已经‘露出’咯!
毕竟就算不是上班,就没有感受到新年气氛了哦!
所以基本只要过了这两天后,就已经有“年初四咁嘅样”了啊!

就因为这电影台词真的太经典了,
所以每当年初四没人会记得是“接神日”,而是“年初四咁嘅样”咯!

2026年2月19日星期四

从不失望过。。。

 自己支持一支球队已经超过30年了,
一直以来自己支持这支球队也不是冠军,
但自从96年后就被大家称为是“豪门”后,
几乎每一年都会成为大家认定的“冠军竞争者”,
所以就是因为这样每一年都会成为大家瞩目的“对象”。

而最糟糕的就是过去几年这支球队都是“虎头蛇尾”似的,
就是开头很厉害很无敌,但到后面就会被“超车”,
所以也经常会被人嘲笑就是“掉链”球队咯!

哎。。。。虽然是嘲笑,但这支球队却好像不曾让人失望过咯!
身为球迷面对这样情况是该庆幸?还是悲哀呢?
哎。。。。或许是一位老球迷,
所以我对所谓的“吹捧文化”很不赞同,
看到那些在“吹捧”的球迷,我真的很无语。。。

往往就是这群球迷,也导致这支球队会让人讨厌的原因咯!
我希望所有支持这支球队的球迷有自知自明吧!
不要见到领先就不断的“吹捧”,
要知道这支球队从来就不会让球迷失望过,不是吗?
尤其是“掉链”这举止,不是吗?
所以好心啦!不要以为很厉害,“掉链”始终会来。。。

过年之年初三

 一转眼,今天已经是年初三了,
今年很“意外”在大年初一竟然是下了一天的大雨,
这也让原本是大热天的年初一变得凉快许多啊!
这好像是多年来第一次年初一下雨,
这一场雨也造成几个州属在年初一面临水灾情况啊!
虽然很多人说;“水为财”,
可是在佳节期间还得面对淹水,这真的是“触霉头”啊!

无论怎样今天已经是年初三了,
相信也有一些人也准备收拾心情上班了吧!
仿佛一瞬间而已,2026年新年也已经要过去了啊!
几乎每一年年初二后基本对我来说,过年已经结束咯!

2026年2月18日星期三

吐槽(1283)

 当一个政府的确是不容易的事,
因为大多数组政府的都并非单一政党,
就算是单一政党也罢,一样也是不简单啊!
毕竟谁当政府始终还是由人民投票决定吧!

今天做一个政府真的不容易,
尤其是当人民有不同的观点时,
那时候政府就糟糕咯!

就像每一次当有重型罗里发生公路意外的时候,
往往交通部就成为罪魁祸首了。。。
这肯定的咯!毕竟有关执法的都属于交通部管辖的,
可是当交通部规定一些规矩的时候,
又会有人批评交通部根本就是为难人民之类的。。

对于这样的言论,真的搞不明白,
究竟这些人要怎样呢?这也是很明显就是“对人不对事”了吧!
不严格又说没办事,严格又被说是为难、“找茬”,
这样的话是不是部长应该由这些批评者当呢?

有人说这都是咎由自取的,
毕竟当年今天政府的人也不是一样“对人不对事”吗?
现在又害怕别人“对人不对事”哦!
可是如此的举动难道就不会觉得“幼稚”呢?

还是那句“政府不容易当”,做好是应该,做不好又会被指责,
但要当政府就应该“吃得咸鱼得的渴”咯!

2026年2月17日星期二

2026过年之年初一

 今天是大年初一,
祝愿大家心想事成,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健康,
虽然这是非常简单的愿望,
但相信就是非常“实际”的愿望吧!

今年是马年,很多祝福语都是什么“马上发财与暴富”之类的,
但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又怎么可以“享受”呢?
所以身体健康无疑就是最最“实际”的愿望吧!
有了身体健康,那就真的心想事成,这样岂不是才是最好的祝福吗?

还是那句,祝愿大家在今年都是身体健康的,
当然就是心想事成,想什么就会实现什么啦!

2026年2月16日星期一

2026过年之除夕夜

 一转眼,今天又是除夕夜了,
总觉得除夕夜好像刚过不久,除夕夜又来了。。。。。
此时此刻相信大家都在与家人一起团圆吃着团圆饭吧!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家庭可能都可以团圆,
但只要还可以有机会团圆,就必定会吃着这一顿的团圆饭吧!

除夕夜团圆饭也是一个传承的文化,
就算有些人不认同也罢,但也不得不承认就是传承祖先“遗留”下来的文化啊!
除夕夜也是一家人团聚的重要节日,
也是让久违的家人相聚的节日,这绝对不是餐桌上丰盛的菜肴,
而是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啊!

愿祝大家都有一个愉快的除夕夜,
更希望所有人与家人都可以开开心心度过这一个除夕夜。
除夕夜快乐!

吐槽(1282)

 早前看到一段有关女孩害怕舞狮而流泪的视频,
而评论也有人批评舞狮又有什么好害怕呢?
当然这也引起一些人的不满,
毕竟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事,就不可以是舞狮吗?

“舞狮有什么好害怕呢?”
今天可以理直气壮的说这番话,
可是30多年的我也何尝不是一样害怕舞狮吗?
所以我很理解别人害怕舞狮的感受啊!

记得30多年的我害怕舞狮的程度只要听到锣鼓声,
我都会找地方“钻”,我试过躲进衣柜里,
更试过被亲友从衣柜拉出来而闹翻的情况啊!

我害怕舞狮都是小时候被“大头佛”吓着原因,
这一吓给我“吓出阴影”让我的童年对舞狮感到害怕啊!
一直到我14岁很“意外”的加入舞狮团之后,
才“解除”我这个“阴影”啊!

至于为何“意外”加入?
我也不知道为何就是这样无端端跟随舞狮团长达好几年咯!
到后来,自己成为了那个拿着狮头去“吓”别人的人咯!
只是当了狮头之后才明白如果被吓,
尤其是小孩就拔狮毛放进红包封压在枕头下,
这样小孩就不会害怕了,这也是前辈告诉我的,
我就没有试过,不然就不会害怕舞狮好几年啦!

所以看到一些“酸民”说的有什么好怕的?
这就觉得这些人是不是太天真呢?
毕竟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偏偏有些人就是害怕舞狮,不行吗?
就像我一直很不明白很多人都害怕蟑螂,
还是那种能飞的蟑螂,
其实这又有什么好怕的呢?这就是同样的道理嘛!

2026年2月15日星期日

吐槽(1281)

 在民主选举中,只要一个政党未达到要求的过半议席,
这意味着就得向其他政党“招手”来一起组成联合政府。
今天我国、日本等国家的政府就是如此形成的咯!

联合其他政党组政府意味着做起事来就是“绑手绑脚”似的,
这也是非常正常合理的事,
毕竟当初大家都是来自不同政党政营的,
大家当初向选民的宣言也是截然不同,
如今却要一起组成政府,想必所有当初的竞选宣言也得“搁置”吧!
因为如今政府并不是单一执政的政党啊!

但联合组成政府最忌讳的当然就是“人在朝,心在汉”的举止吧!
因为这样的举动就是在破坏着双方组政府的协议啊!
这就像同床的夫妻却在面前“称赞”隔壁‘小王’、‘小三’,
更希望和‘小王’、‘小三’建立感情,
试问又有那对夫妻可以承受这样的背叛呢?

当然哪怕是同床异梦的夫妻也好,
只要还在同床,也不应该面前对对方“示好”吧!
如此举动还不算破坏?反而还要指责别人的不是?
未离婚就已经要视床边人为敌人,
请问谁才是“搅屎棍”呢?
这就是野蛮至极的人和党咯!
还是那句“牛牵到北京还是牛”、“天下乌鸦一般黑”,
这是定律,就像这些人和党改变不了的事实啊!

2026年2月14日星期六

没期待就没失望。。。

 有一些事情真的没有期待就绝对不会有失望了。。。。。。。
不管什么事只要有期待时,但往往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那肯定就会觉得非常非常的失望啦!
所以不管什么事都好,真的不要给予那么多的期待,
因为往往都是以失望为“结局”咯!
没期待就没失望,只有这样才不会觉得难受咯!

失望往往都是因为过度的期待导致的结果。。。

2026年2月13日星期五

吐槽(1280)

 政府上任之后一直要打击贪污活动,
就连反贪委员会也要民众举报贪污事件。
但非常讽刺的就是最近“吹哨者”竟然成为被逮捕的对象啊!
那试问又有谁愿意再当“吹哨者”举报贪污呢?

但对于这位“吹哨者”被逮捕兼被控都有两极化的言论,
首先,有人认为不合适,更觉得为何没有人替他“声援喊冤”呢?
毕竟他是举报这些大人物贪污的人啊!
当然也有人认为他只是“贼喊捉贼”,
因为他就是一位贿赂者,
贪污不管是受贿者或是贿赂者都应该是一种罪行,不是吗?
也有人质疑如果今天他受贿成功了,
会有这一件事的发生吗?
今天之所以会有这件事,就是因为他贿赂失败了,
心有不甘才当“吹哨者”,不是吗?

但不管他是有阴谋呢?还是真的失败不甘心?
今天值得探讨的就是怎样当一个“吹哨者”呢?
如果今天这位商人只是“以身示范”就是想“试探”这些大人物是否清白之身,
那他的举动就不应该被对付啊!

这样就想请问反贪委会怎样才算“平安无事”的“吹哨者”呢?
难道要有第三者的拍摄?还是怎样呢?
否则的话,要民众如何去举报贪污呢?
不要那些受贿的人没事,反而是举报的人就大事了。。。

所以说,真的很讽刺,要民众举报贪污,
却对付所谓的“吹哨者”,未来谁敢举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