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望幸运之神再眷顾

今天是2018年铃木杯(Suzuki Cup)决赛第一回合,
马来西亚对垒越南。
这一场球赛,从纸上谈兵来看,
越南绝对是一支大热门。
这除了是因为在小组赛越南曾以2比0击败过我足队外,
越南足球在近年来发展也非常神速,
不管是青年队或是成年队,在国际足坛上都有亮眼的成绩。

就如过去的亚洲运动会中,越南青年队也成功晋级决赛,
只不过败给实力更强大的韩国队。
今天越南更成功取代泰国成为了东南亚最强的队伍,
因为在国际足总的排名越南是在100名以内,
这对于东南亚国家来说,这可是非常辉煌的成就啊!

这也证明了越南在韩国籍教练,
也是曾以助教身份带领韩国在2002年世界杯闯入4强的朴恒绪的带领下,
越南绝对是越来越强大了。

但虽然越南是强队,可是我足队也不弱啊!
国足凭着“永不放弃”的精神,还有幸运之神的眷顾,
在一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闯入决赛,
尤其是半决赛第二回合在客场对垒做客从来不曾胜的泰国队,
国足在两次落后的情况,扳平比分,而且还有幸运神的眷顾,
在临场前,泰国得到一个可以‘绝杀’我足的点球,
但遗憾,泰国队踢失了,我足也以客场进球优势成功进入决赛。

但昨天对垒泰国的比赛一切已经成为历史了,
我足不应该再“沉溺”在这场历史里。
今天可是又一支强大的对手,希望占上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国足,
可以再次受到幸运神的眷顾,
不只是让国足赢,而且还是要有很大的优势带到第二回合,
也要确保越南今天不会有进球啊!
希望这一切都会实现啊!

加油!马来西亚之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