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何必在意别人的眼光呢?

高矮肥瘦,这仿佛是每个人身上的‘特征’。
有人是长得很高、也有人长得很矮;
也有人天生就是肥胖,也有人天生就是‘瘦巴巴’的。
这有时候又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嘛!

近日看到泰国一位学生因为被同学嘲笑胖,
而公然的在学校跳楼自杀,看到这个新闻真的很震惊呢!
因为就算是天生的肥胖,也不需要别人的嘲笑而了结生命吧!
再说,如果是因没运动或是吃导致的肥胖问题,这根本就是有解决的余地,
为什么要这么的想不开、这么的笨去寻死呢?

如果因为肥胖嘲笑就寻死,
那我也应该去死算了吧。。。
记得小时候,就一直被叫“大番薯”,没有什么就是因为又矮又胖的关系,
那时候表姐很不客气的在学校遇到我就以“番薯”来称呼我。

到了渐渐长大,虽然没有“番薯”了,但却被“大肥”给取代了,
就这样肥胖一直随着我长大,过程当然也少不了被嘲笑啦!
更记得,当年自己的身材也被老师嘲笑,还给我取名“Baby Elephant”呢!
也从此班上同学都叫我这个名字,那试问我是不是更应该去死呢?

说真的,为什么总是要去在意别人的眼光呢?
人总是喜欢把别人的缺点放大,更会一直嘲笑别人的缺点,不是吗?
当年不管是表姐或是老师同学叫我“番薯”和“Baby Elephant”的确很不爽,
可是真的不能去阻止,毕竟嘴巴是他们的,控制不了,
所以唯有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绪咯!

也不知道是那时候已经学会‘自我控制’?还是真的根本不在意?
到今天基本也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当然尤其是对肥瘦高矮的‘课题’,
更是绝对不会多加理会的呢!

因为如果要嘲笑,不管你是高矮肥瘦,别人还是一样可以‘做文章’嘲笑。。
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要理会,更不要在意就好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