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我怕热

或许有人会奇怪?
一个长年身处在只有夏天国家的人,
对于热应该早就习惯了吧!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这么想,
但对于我来说,我真的很怕热。。
记得三月中到了台湾,
在那个时候的天气也不算是太热,
但就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汗流侠背呢?
我是“汗宝宝”?我不知道,因为身长在这里超过30年,
我不是容易流汗的人,可是就是会怕热而已。。。

记得当时候,我很佩服台湾人,
不管什么时候,还可以穿一件厚厚的外套,我心想难道不会热吗?
嗯,或许对台湾人来说,那时候不穿外套才是‘神经病’吧!

但我想我就是那个‘神经病’,因为不管早上或是晚上,我都是T桖加短裤,
就算如此的穿着,我也觉得好热好热。
更让我佩服台湾人的是,每天早上当看到几乎每个上班的人都穿外套时,
我也会感到非常惊讶!这种天气有需要穿外套吗?
因为就算每一天我都洗冷水澡才外出,我也感觉到热,
我很佩服台湾人还要穿着厚厚的外套外出呢!

记得最后一晚,早上4点,我穿着T桖短裤等车时才会感觉到有些冷,
但我不知道那时候是几度,但这一中冷只是一阵子,
之后有感觉到身体黏黏似的。。。。
这一种感觉是我最讨厌,也是最不舒服的啊!

今天看到台湾人都在喊:“这夏天太热了”。。。
也还好我不再夏天去台湾了,
因为有一次在夏天去了台湾,整趟旅行都几乎在叫“救命”!真的太热了,
之后就不会在夏天去台湾了。
但也在社交媒体看到有人这个时候去台湾,衣着打扮还是让我不仅会问:“不会热吗?”

嗯,或许我真的是奇怪的人,
我身长在四季如夏的国家不代表我不怕热,
其实我真的怕热,不夸张的说,我一天真的要洗3次以上的澡,否则我会受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