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台湾之行:新体验

这趟的台湾之行真的体验了很多之前不曾‘尝试’的“第一次”。
就像第一次搭乘火车和高铁
这也是我这趟旅程的目的。

除了第一次搭火车和高铁外,
也第一次到一个相信很多马来西亚人都不知道的小镇——日南
更是第一次到大甲参观了台湾最著名的妈祖庙之一——镇澜宫
也第一次在当地品尝了很有名的美食。
说到美食,也第一次品尝了很多之前来台湾都不曾吃过的美食,
所以这趟旅程真的有好多的第一次呢!

当然除了吃和游的体验外,
最特别的体验就是在台湾看电影了。
在台湾看了电影才发现,台湾的电影票好贵呢!
就算我是在一家属于小型的电影院,就算电影票已经是优惠价也好,
折换成马币真的好贵,就当马币还未贬值,这是一样贵。。。
优惠价的电影票还比我们这里最普通的票来得贵,
突然发现我们这里好幸福,看电影真的好便宜呢!
真的谢谢我的朋友,让您破费了,
期待未来有机会你来这里,我请你看电影,呵呵!

除了电影院外,
另一个朋友带我去见识台湾另一种看电影的‘方式’,
台湾人称它为MTV,也就是影音包厢。
它就像我们的KTV一样,就是一个房间,
房里有舒适的床,就可以把它当成家里的包厢,趴着睡着自己喜爱的电影,
就这样可以在包厢里度过了几个小时。。。。
朋友也说,下次来台湾如果时间紧迫,又不想浪费租饭店,
但又有些时间,MTV绝对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MTV就像KTV一样,可以随意调整音效,也可以调整灯光,
只是KTV是播歌,MTV是电影。
但相信MTV应该是18岁以上才可以进入吧!
因为除了一般的电影外,还有一些成人电影,
这也难怪朋友也说,有些人会在包厢里‘做坏坏的事’呢!

除了MTV外,朋友也带我去见识台湾知名的KTV,
朋友说,这家KTV最大的特色不是有多少包厢,而是有多少层楼。
没错,这家KTV的确是整栋楼都是包厢,一点都不离谱。
如果不是朋友带我去,我还以为那是一家饭店呢!
因为也是有一个如饭店的大厅和柜台,
不说根本就不知道是KTV嘛!
这也不得不说,“台湾人真的很爱唱歌”呢!
至于它们的包厢,其实和我们的没有很大的差异呢!
有人说,在台北就要感受当地的夜生活,
从KTV出来就感受到台北人的夜生活了,
和一般的夜生活没什么两样,
就是见到一班年轻人喝得醉倒不醒人事,需要朋友扶持搭计程车。。。。
嗯,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夜生活人生吧!
说真的,我这老人家还真的不习惯呢,呵呵!
但这也是一种的体验嘛!

体验过夜生活,也是时候我去机场了,
这趟也体验了叫车服务,但并不是Uber或是Grab Car,就是类似的。
在这里尝试过叫车服务,没想到在国外也可以尝试,
也谢谢我的那位朋友呢!

所以这趟旅程真的是受益不浅,
尤其像我这样的“山芭佬”。
但也因为有当地朋友的关系,才可以体验到以前不曾有的感受。
这旅程真的让视野更加广了,
这也是我爱旅行的其中一个目的之一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