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愚人节礼物

2015年的今天,依旧是愚人节,
但我们国家政府就送给人民一个礼物——消费税(GST)
就因为有了这消费税之后,
我们人民从此只要有用到钱购物,
就得多付6%的消费税给与政府。

政府就因为有了这消费税就一直强调,
如果国家没有消费税的“帮助”就会破产之类的言论。
但就因为有了消费税后,物价也开始水涨船高了,
当然政府也一直强调物价高涨消费税不是主因,
而且消费税的实行不会让物价高涨,反而会让物价降,
但3年了,究竟有什么是降价的呢?

政府虽然口口声声说今天的物价还是很便宜,
并没有影响人民的生活作息;
可是政府这里说没影响,这边厢却用‘促销物品’大会来为政府做形象。
做了一个形象之后,又说这就是为民的政府。。。
我只能说,如果物价没有涨,政府何必有多此一举的举办‘促销大会’呢?
政府的言论岂不是是自相矛盾吗?

我不知道消费税的存在是否正确,
更不知道没有消费税的实行政府是不是会破产?
但我只知道每次政府公布从消费税得到的额外收入,
从来就不曾明确的列明用在什么地方?
永远的答案就是让国库增加了,可是这永远都是“官方说法”啊!

政府给的愚人节礼物我们已经收了3年,
今天这份礼物也已经3岁了,
这的确是“惠及”人们的一份礼物,因为不管你贫穷或是富裕,
你肯定都是要给一样的消费税,是无人可以避免的哦!
所以有了消费税,我也终于明白政府一直强调的惠民政策,
消费税就是一个所有人民必‘遭殃’的所谓“惠及”咯!
这可是‘无一身生患者’啊。。。。。

我可以不要这礼物吗?
抱歉,只要你在马里西亚,你就一定要接受这份愚人节礼物。
它3岁了,你以为你工资低就不用交税吗?
抱歉,只要你有消费,你都要交税呢!
这就是这份礼物‘神奇’的地方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