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台湾之行:悠游卡

如果问我在台湾自由行不可缺少的是。。。
嗯,我想我的答案就是悠游卡吧!
悠游卡就像香港的八达通或是新加坡的易通卡(EZ-Link),
就是有了它,就可以在台湾“通行无阻”了。
其实悠游卡也像我们这里的一触即通(Touch N Go)
只是我们的‘功能’比不上悠游卡,
虽然我们的一触即通卡可以搭乘轻快铁(LRT)、捷运(MRT),
也可以搭巴士,可是我们的只是限于当地,并不能一卡“走透透”呢!

悠游卡就不一样了,不只是在交通方面,
就算是在便利店或是一些知名的连锁咖啡店和一些店面等都可以使用悠游卡付账,
当然我们这里的一触即通卡也可以在连锁超市使用,
但又有多少人真多的使用呢?就连我也不曾使用啦!

台湾悠游卡真的犹如口号说的“一卡在手,悠游全台”,
嗯,我们的呢?可以说“全马高速,全靠它”。。。
因为这张卡就是过全马各大收费站必用的一张卡咯!
但很奇怪,如果这卡不是在槟城购买的,那就算用卡过槟城大桥,
那就绝对没有便宜的收费咯!
别问我为什么,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双重标准。。。
看到别人的卡,再看看我们的卡,只能说天渊之别呢!

“一卡在手,悠游全台”这是真的,
因为只要在台湾搭任何的交通(高铁除外)全凭这悠游卡,真的很方便。
最重要购买悠游卡后,它是没有‘有效日期’的,
就像我弟N年前第一次去台湾购买的悠游卡,
虽然之后也有到过台湾,但却没有为它加值,
而这一次原以为应该不能使用了,
毕竟这张悠游卡也算是有‘历史’了,
(因为卡面的是台北捷运未来的路网,
这表示当时台北捷运并没有如此发达,而今天台北捷运就是‘长’这样咯!
但也有增加站并没有在这图显示,那就是台北小巨蛋站。)
可是很意外的说,这次一到台湾就见到机场有个自动加值机,
简单的步骤,就成功的为这已经有N年的悠游卡加值了。
这表示不管多少年,这悠游卡是没有期限的,只要你为它加值就可以使用了。

说回我们的一触即通卡,它好像是有期限的,
只要几年没使用,基本是报废了。。。
所以我们的卡又怎样和悠游卡比较呢?
简直就是彻底的惨败啦!

更重要的是别人加值是不收取任何的费用,
你加值多少就是多少,就连之前剩下的(N年了)余额也不会被扣除的。
反观我们的不管加值多少钱了,也永远不会有‘足够’数额,
因为就是要扣除消费税嘛!
但在台湾方面绝对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收据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所以如果问我去台湾自由行必备的是?
悠游卡就是必备的,因为真的是“一卡在手,悠游全台”,不信你试试看咯!
悠游卡可是在台湾不可缺少的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