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安息了!外婆

有人说一个大家族肯定是热闹的,
尤其是佳节喜庆时,肯定就是闹哄哄的吧!
嗯,这一点我不得不承认,
因为妈妈就是来自一个大家族的。
所以,屈指一算,妈妈一共拥有14个兄弟姐妹,
也就是说,我有14个舅舅和阿姨们呢!

或许有人会:“哇!”
这也是因为外公家不只是家大,就连我的外婆也有4-5个吧。。
我也不太清楚,因为在我成长的过程只见过3个外婆,
但就知道妈妈的妈妈早在妈妈小时候就去世了。。
所以,我的确也是来自大家族的孙子。

可是所谓的大家族并不像一般人看到的如此的团结咯!
因为我妈的这个大家族,自外公逝世后,就完全“走调”了。。。
从以前可以和睦共处到了正式分家了,
这也万万全全印证了“树倒猴子散”的道理呢!

随着外公去世已经有10多年了,
有一个外婆也随着和妈妈阿姨舅舅们渐渐疏远了,
这10多年来都没再见过这位外婆。
可是就在刚刚就接获和我们疏远的外婆也离开了。。
10多年未见,才知道原来外婆也改信仰了,
她和阿姨也改信基督徒了,
虽然过去10多年没见了,或许外婆也早也记不住谁是谁了。。
但不管之前有什么不愉快与误会都好,始终她还是我的外婆。

也许因为之前的误会让外婆与阿姨对我们的不满与怨恨,
再说自从外公去世后,外婆就和阿姨搬远离妈妈和舅舅阿姨们了,
今天突然收到这样的消息,真的很难赶下去给最后悼念,
惟有委托弟弟做代表去向外婆悼念咯!

外婆,过去的也应该放下释怀了,好好的和外公外婆们在聚一聚吧!
也随着外婆去世后,妈妈这个家族的长辈也“正式终结”了。。
安息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