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台湾之行:美食

说到台湾,想必肯定少不了台湾的美食吧!
台湾美食,尤其是小吃,可是闻名世界的哦!
这一趟的确比前几次尝试更多的美食,
但遗憾的是,还是那句:“没照片就没真相”。。。。

在第一天就飞机上吃了牛肉千层面,
嗯,至于味道好不好吃,我真的不知道,
因为我也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选择牛肉千层面呢!?
我是有吃过牛肉,但也只是那么一次而已,
所以觉得味道和一般的肉一样吧!

到了台湾后,吃到的第一餐应该就在士林夜市吧!
相信对于一般人来说,夜市就是一个最容易找到吃的地方吧!
可是对于拥有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这只会加剧选择症而已啊!
但唯一很庆幸的是,我除了苦和巧克力外,什么可以吃的都来者不拒的。。。
就这样也麻烦了我的朋友替我介绍自己要吃的美食。
在那边好像吃了药燉排骨,
说到这家药燉排骨真的太赞了,也真的太好吃了。
遗憾的是,还是“没图没照”,哈哈(下次再补偿)

吃了排骨后,也吃了台湾另一种常见的美食——肉圆,
这是我第一次吃,虽然每次台湾美食节目有介绍过,
但去过那么多次台湾就是没有尝试,
这一趟也算终于尝试了,毕竟是友人介绍,而自己又有选择恐惧症,真的太好了!
之后,也尝试了当地著名的豆花就结束了第一天美食行程。
说到这豆花,也真的蛮不错吃,最重要也蛮便宜呢!
记得那天店员问我要加什么配料,
对于一个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真的很难抉择。。。。
所以我随口就说,全加,结果换来的答案是不能全加,只能三种,
结果我也忘了我加了什么配料,只知道有芋头而已咯!

结束了第一天的美食,第二天我就直奔台中了,
到了台中直接就来一个Brunch,就到了第二市场去‘寻食’。
寻到的美食就是菜头粿+米肠+蛋,
这也是第一次吃台湾的菜头粿,的确和我们这里的菜头粿有别,
那边的菜头粿会比较偏白,我们这里的就偏炸到金黄色的。
米肠,又是另一个第一次尝试的美食,
哈哈,其实并不那么的恐怖,那么的难吃嘛!
下次我一定又要吃米肠,因为太好吃了!
当然也不忘购买在这档口旁的老赖红茶,
这趟旅行也发现到台湾的饮料都不会太过甜,
就算是买饮料也会问甜度是什么的?
所以这杯红茶的甜度也是刚刚好呢!

吃完了我的早午餐之后,
也光顾一家名为官原眼科的冰淇淋店。
官原眼科可算是台中其中一个游客会光顾的景点之一,
据说官原原址就是一间眼科医院,
是经历台中卫生所变化与改变后,变成台中景点。
这家冰淇淋的选择真的也太多选择了,
我又再一次被“打败”了,看着那密密麻麻的选择,我真的懵了。。。
是选择水果口味?
但又是什么水果呢?
巧克力肯定就会被我‘踢出局’,因为我不吃巧克力的。。。
就算决定了,也要决定什么口味呢!
唉,选择真是很困难啊!
最后,看到一个名为“跟往事干杯”的茶冰淇淋,
它是有铁观音、桂花、玫瑰和薄荷口味的冰淇淋。
就这样“跟往事干杯”就成为了我的选择。
其实像这一种的冰淇淋,说真的,在这里我是绝对不会去买来吃的,
但在国外就试一试嘛!

吃完了这冰淇淋后,也有要去夜市逛吃的时候了,
朋友也给我很多在附近夜市必吃的美食,
但真的太多了,看得我眼花缭乱,所以最后只选择烧烤成为我的晚餐咯!
虽然烧烤是很平常的食物,就算在本地也可以吃到,
可是最重要的是便宜嘛!本地吃沙爹(Satay)也贵过台湾的烧烤咯!
所以在这里中华夜市的烧烤的确是一流,尤其我吃的也是有‘老字号’的咯!

完成了第二天,来到第三天也是蛮幸福的一天,
因为这一天完全不用再由我选择,全是朋友安排,我只是准备吃就是了。。。
早餐,朋友安排到当地一家有“老字号”的早餐店,
吃的就是这个手工烧饼油条,
说真的,第一次吃到这烧饼油条再配上一杯豆浆,
哇!真的是太完美的早餐了。
我想下次再光临彰化时,我必会再次光顾这家早餐店,
再说,老板娘就算再忙,也很健谈呢!

早餐就如此的丰富,
那午餐也肯定不会太逊色。
的确,有当地人带路就是不一样咯!
午餐也吃了另一种常在美食节目听到,但来过台湾不曾吃过的——米糕。
台湾的米糕和我们这里的米糕确实不一样,
因为我们的米糕就是犹如甜糕点,
但台湾的米糕就像糯米鸡似的,所以这是很有差别的。
唯一有相同的共同点就是不管是咸的米糕或是甜的米糕,
大家都是一样的好吃,这也是下次会再尝试的台湾美食之一。

在大甲除了著名的镇澜宫值得去光顾外,
在宫外不远处一个名为“一路发”的饮料档口也是值得光顾的,
这档在假日可是需要大排长龙才可以喝到,但由于我是工作日去,
所以很快就买到这在大甲也是必到访的美食档口。
绿豆沙,就是这档最著名的饮料,
这也是蛮特别的,因为我们这里绿豆通常都是装在碗或是容器之类的,
就算要冰的就加冰块或是冷冻而已。
可是这是用吸管像饮料一样的喝,这就蛮有意思的啊!哈哈哈
或许在那边是蛮普遍的,但对我来说,满新奇呢!
因为绿豆沙对我们来说,是糖水,不是饮料;
而且我们是用汤匙舀来吃,不是用吸管来喝。
有机会就来试试看哦!

对于一般人旅行或许会给自己比较奢华的享受,
但对我这有预算的背包客来说,我没想过奢华,尤其是吃,
只要没有苦、没有巧克力,基本什么都不成问题了。
再说,去到一个国家旅行,肯定要尝试当地的美食,
台湾就是闻名世界最多小吃的国家,不吃就枉费了,不是吗?
所以晚餐,朋友就带我去吃台湾另一个著名的美食——碗粿。
但遗憾,我今天既然想不起它的味道呢!唉。。。。
看来下次我肯定又要好好的尝试才是呢!

结束了行程后,我又往南去了,
由于要等待火车,而又退房了,所以早餐就在麦当劳‘解决’了。
正如我说,今天本地的麦当劳我已经不会再去了,
也只有国外的麦当劳,我才会光临。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本地的麦当劳没有猪肉汉堡咯!
那天就点了一份猪肉汉堡,但还是比较想念在泰国的猪肉汉堡咯!哈哈!

到了南部,也是经朋友的介绍,
到了一家名为“邱家小卷米粉”店去‘解决’午餐。
可是到了店见到长长的人龙,的确把我吓倒了。。。。。
这人龙几乎是没有断过呢,真的很恐怖呢!
还好店家的手脚还蛮利落的,很快的就轮到我了。
吃过了才知道,原来台湾称的米粉和我们的米粉真的有差别呢!
就像吃到的这就好像我们这里槟城著名的叻沙(Laksa)条嘛!
这碗小卷米粉的确是好吃,可是就是少了辣椒咯!呵呵!
但还也是会再回去光顾的美食哦!
吃完小卷米粉后,又到了一个位于小巷的饮料店去品尝在当地也很著名的红茶,
这名为“双全红茶”的店真的就在不起眼的小巷,
只要一个不注意不留神,小巷就会‘错过’了,
我也是找了一阵子才找到卧在小巷的双全红茶。

在台南最遗憾的是没去到全台南最大的夜市——花园夜市。
要到台南前,有人说台南是热的,天气也变化不定,果然这被我遇到了呢!
就因为下雨的关系,花园夜市就和我这么近,那么远,呜呜。。。
可是有遗憾才会有再去的冲动嘛!所以我必定回去花园寻食的。
就因为下大雨的关系,吃就随便就好,在回返饭店的途中,
经过一家店,就点了一盘的鸡排猪排饭当我的晚餐咯!
这样的鸡排猪排饭,除了好吃,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
抱歉,一个对吃没研究的人,真的不懂得如何形容美味的食物咯!

离开台南前,就在饭店里吃饭店的早餐,
早餐就是一般饭店提供的自助餐之类的,
说真的,并没有什么让我为之一亮的早餐,呵呵!

在离开了台南到达台北后,
就先在位于台北车站地下室名为“黑面蔡”的店吃川味麻辣。
虽然之前在大甲“一路发”没喝到杨桃汁,
但这次终于有机会品尝杨桃汁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吃也算是台湾著名卤味之一的——鸭血。
原来鸭血就像猪血一样的,
只是两者有别,我觉得猪血有入口即化的感觉,至于鸭血就比较有口感咯!
但我不会抗拒,毕竟我也是有吃猪血的人嘛!

吃完了这一餐,我就一直等到晚上了,
因为最后一天我并没有住宿,只有在台北流浪。
在等待朋友时,自己也到了之前来台北没去过的夜市——饶河夜市。
说到饶河夜市,是吃的人肯定都会有一个‘口袋名单’,
甚至两个口袋也装不下的美食名单。。。
可是对一个不懂得吃又有选择恐惧的人,这简直是“要我的命”呢!
虽然朋友有介绍,但我逛了几个小时还是犹豫不决,
最后只吃了一个葱油饼,另一个台湾著名的美食,
还有饶河夜市最火红最多人排队的——胡椒饼。

吃了这看起来还蛮小的食物才发现,小的原来是我的胃呢!
我真的容纳不下其他食物了。。。
就这样我就结束了饶河夜市的行程。也许下一次再来疯狂吧!

一直遇到朋友后,也没吃东西,只是喝奶茶,
之后就和朋友到台湾著名的卡拉OK唱歌,
才在那边点了一碗牛肉面,还有一个忘了是什么的小菜。
牛肉面,我曾吃过牛肉,但这里我们吃的是牛肉粿条,
记得那次是很不心甘情愿吃的,
可是这一次,除了在飞机上吃牛肉千层面后,第三次吃牛肉,
很意外的,这碗牛肉面真的很好吃。
我朋友也说,这家卡拉OK的食物真的不错吃呢!
嗯,我想下次再去台湾,或许会有勇气再吃牛肉面吧!哈哈哈!

牛肉面或许就是我在台湾的最后一个美食,
因为之后上了飞机由于前一晚没有睡,我上了飞机就像一头猪一样睡着了,
直到空姐派食物问我吃什么,我也模模糊糊不知道点了什么。。。
应该是鸡肉饭之类的吧!
味道完全没有印象了,因为之后又继续的睡了直到到达马来西亚咯!

其实我在外是很少要吃东西,也不知道为什么,
也许什么都可吃,除了巧克力和苦(要一直强调),基本上都OK,
所以吃并不是我旅行很重要的‘焦点’。
但这一次,我的确比前几次去台湾吃得更多呢!
当然并不是很详细的介绍,因为正如我说的,我没打算写这篇周游记的,
凭着记忆写出我这次在台湾尝试过的美食,我自己也蛮惊讶呢!

下次吧!或许下次会有比较完整的,
因为可能一天为了写一篇有关台湾美食,
我可能又以这个理由回去呢!哈哈哈哈!

我不是美食专家,更没有“皇帝舌”,
好不好吃的味道,我的确不知道怎么说,
这一切都是我自己认为的,你可以不认同,但没关系,因为这些都是我吃到的感想,
你有你的感想,但不代表我也得认同嘛!
吃岂不是这样吗?个人口味有别嘛!

这趟的确还有很多台湾美食还未尝过,
当中就有猪血糕、臭豆腐等等,
可能这些就当做遗憾,让我未来再来弥补弥补吧!

其实对台湾美食并没有什么埋怨,
唯一的埋怨就是不够辣,
台湾人觉得最辣的也只不过是辣椒干籽炒辣油,
但这不辣,真的一点不辣,可是有一点,只是一点点呛,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