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阿嫲的话

正如我一直有提过,
每当听到这首歌曲时,
就会想到阿嫲。。。

转眼间,阿嫲离开已经有15年了,
但听到这首歌曲就会想起和阿嫲的点点滴滴。
虽然和阿嫲的相处时间并不是很多,
最多相处的应该是在阿嫲逝世前的一个月,
这也是和阿嫲单独聊天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虽然在我小时候,阿嫲也常来我家,
但由于语言上的不通,所以未能和阿嫲真正的畅谈。
在长大后,自己也未能有机会好好的孝顺阿嫲,阿嫲就先离开了。。。

今天总算可以有能力孝顺阿嫲了,
但遗憾的是,阿嫲已经不再了。。。。
我永远都记得在阿嫲离开的前一个月,她告诉我的事;
我也永远会记得在阿嫲离开前几个小时,我答应她的事。
如果阿嫲在天可以听到的话,
只想说,阿嫲答应你的事,我全做到了,放心吧!

阿嫲的话,我会牢牢地记住,
虽然我未能好好的孝顺阿嫲,只能在灵堂上棺木‘陪伴’她,
但阿嫲的话,我记住了,也真的没有辜负阿嫲的期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