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学习对象

一直都认为每个人,不管是谁都好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就算这个人是小过你也好,都可能都值得我们学习。

就像我遇到的人,虽然自己的是比这些大;
在工作上的职位比他们高,可是也是有值得我学习的。
在职场上,就算身份卑微的外来员工和下属,
偶尔他们的一些行为举止甚至是比我们来得更有礼貌,
这绝对是如此,至少今天我遇到的就是如此会让我感到有些惭愧的。。。

当然生活上也遇到很多可以启发的人,
这不一定是长辈,就算是小辈,可能一些言语也是可以惊醒梦中人呢!
今天我会如此的坚持写部落格,
特别的感谢我那个朋友,她小我应该有10年,
当初她就是告诉我,既然写了就不应该放弃,应该继续的写。
就是那一天那番话后,我再回来部落格的‘世界’,
就这样从那天开始到今天,几乎都没有停过了。。。
但遗憾的是,我这个朋友却自己几乎已经放弃部落格了,呵呵!

看过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
我是不会写有关旅游或是介绍美食之类的,
因为总觉得自己吃的美食和去过的旅行真的少之又少。。。
但最近,我竟然写了有关自己去旅行的文章,这也是谢谢另一个朋友啦!
这朋友告诉我,我不是在当旅游大使,不是在介绍旅游胜地,
只是把自己的感受、旅游的经历写出来而已,
根本不需要去和别人比较,毕竟每个人去同样的地方必会有不同感受嘛!

再听了朋友这番话后,真的还蛮有道理的,
就这样才会看到陆续会有来的旅行感受篇,
这是遗憾,就因为之前没有想过要把旅行写成文章,
所以就没有特别的拍照,所以有文没图就是少了一些吸引力呢。。

话说回来,今天这些朋友虽然年纪比我小,
但她们话却一语惊醒梦中人呢!
醒了,真的醒了。
也真的谢谢她们,就是因为她们的一句话,
我坚持了,也尝试的突破了。

当然除了在部落格给与鼓励的朋友外,
也有在感情上给我鼓励的朋友,只是这些鼓励还不至于惊醒梦中人,
嗯,可能是还在沉淀这些话吧。。。。

所以我一直把每个人当成我学习的对象,
不管是谁?是长辈?或是小辈?都好,都是我生活的导师呢!
就像那个鼓励我写周游记的朋友,
看到她的热心与乐观,还有待人处事,嗯,这好像是我要学习学习的呢!

谢谢你们,不管是无意或是有意的一句话,真的是对我有启发呢!
学习本来就不应该有年龄、有身份地位的限制,不是吗?
今天似乎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你生活上的学习对象,
就看你愿不愿意和别人学习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