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台湾之行:日南

上个星期去了台湾一趟,
这趟旅行最特别的就是可以观光一般游客不会到的小镇——日南。

日南属于台中市大甲区的小镇,
这个小镇绝对可以用朴素来形容,如果和在台湾的大城市比较。
但就是因为它的朴素,对我这从来旅行不向往旅游胜地的人来说,绝对是最好不过了,
因为真的很谢谢我当地朋友带我到这个小镇闲逛。

或许自己也是小镇长大的小孩,
对于小镇就是会有一种感觉与情感。
第一次踏入这小镇就觉得空气就是不一样,
这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乡下空气,也是我梦寐以求的完美乡下典范呢!
就是因为我们这里就算是空气新鲜,但那顶太阳还真的是“不可恭维”呢!呵呵。。

在日南最受到瞩目的应该就是在台湾已经很少见到的木造车站吧!
据说,这是除了谈文、大山、新浦、追分外,
海岸线硕果仅存的木造车站呢!
相信在今天水泥钢渣的年代,
还要看到这已经要接近百年,保留原貌的车站应该属于罕见吧!
日南车站,也算日南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标,更是被列为市定古迹。
据说,这车站可能会被重建,
但由于是古迹,相信原貌也会被保留。
可是我总觉得有残旧的‘样貌’才可以显得“历史的价值”嘛!

未来重建了,真的不知道会有什么变化,
也许它还是一样,只是粉刷换上新颜色而已。。。
但还是觉得最有‘味道’的莫非还是“原汁原味”的,就像我今天有幸看到的。

日南,一个很纯朴的小镇,
或许它的‘地位’并不像其他台湾地区受到游客的喜爱,
但就基于它不受到瞩目,才会让我有这机会去到这个小镇。
还是真的要谢谢我朋友可以让我有机会到日南一游呢!
也让我见识到这个被列为古迹,甚至在台湾已经是稀少见到的木造火车站。

日南,或许下次再光临台湾时,会再回去的其中一个地方吧!
哈哈哈,我也相信这个地方对很多马来西亚人来说,肯定是陌生的吧!
但我也真的希望不要太多人知道这个地方,
好让它保持着原有的味道与朴素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