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消费税,惠及人民?

自从在3年前推行消费税(GST)后,
政府就一直强调消费税的益处,
还一直强调消费税的实行,绝对不会让物价涨,反而是会让物价降。

可是3年过去了,物价是涨?是降?
相信每个人心知肚明吧!
今天政府依旧在强调消费税的好,
说这可以增加国库的收入,这样就会惠及给人民,让人民得到更多政府给与的设施。

嗯,但政府终究并没有说明这些消费税是用在什么地方?
所有的消费税都在国库而已吗?
这都是政府的一面之词而已,真正的用处相信只有政府自己知道吧!

政府一直强调惠及人民的设施,
但很讽刺的是,今天政府提供的一切公共交通设施,
我还是得要花钱的,而不是免费的啊!
真的搞不懂,为什么我交税了却得不到免费的设施呢?
最讽刺的,今天就连我从银行提出自己的钱,我还是要给政府消费税,
真的搞不明白,这是我辛苦赚来的钱,我又没开始购物,有什么权利抽消费税呢?

所以,真的搞不懂,什么是惠及人民?
消费税根本就是‘连累’人民吧!
今天不管你有没有购物,就算到银行提款,你一样也得付消费税,哪怕这是你的钱。。
你就算“一哭二闹三上吊”也好,这就是事实啊!

还有你也永远不会知道消费税到底何去何从?
因为什么惠及人民的设施,最后你还不是一样要从口袋掏钱财可以享用。
真的不要相信政府提供的惠及人民福利,
因为试想想,今天你存在银行的钱去提款也要抽税,你还奢望免费吗?
唉。。。消费税,虽然已经3年了,但就绝对不是惠及人民,而是连累人民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