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节俭与吝啬

何谓节俭?何谓又是吝啬?
这似乎又是与钱有关的吧!

有人说,节俭与吝啬的分别就是,
节俭就是该花的就花,不该花的就不花;
吝啬就是不管该不该花的,都不花。

嗯,或许每个人都于吝啬与节俭都有不同的解释吧!
就像我自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一种呢?
我可以很大方的花钱,可是每次花了后就会有些后悔了,
后悔了之后,就可以几个月可以不再外出了。。。
这究竟是节俭呢?还是根本就是吝啬呢?

哎。。。。真的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好吝啬,
因为可能偶尔为了一点点小钱,也会耿耿于怀,会觉得蛮心痛,
甚至有时候还会有一毛不拔的心态呢!

以我这个有点宅的个性,应该两者都有吧!
节俭与吝啬真的只是一线之差而已哦!
但我不介意给别人说吝啬或是节俭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