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为人民?

上个星期,财政部长兼首相在国会公布了2018年国家财政预算案。
这一份预算案也被称是“预算案之母”,
首相说,这一份预算案惠及的是全马来西亚的人民,是一份为人民的预算案。

而副首相也认为这一份预算案也是“选举预算案”,
受惠的绝对是全马来西亚的人民。
首相也在公布预算案之后,也不断在在国会殿堂强调这绝对是为人民的。

嗯,究竟这份预算案真的是惠及人民吗?
我并不是研究经济学的,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这么多届的预算案也好,我好像也没有受惠到呢。。。。

就说这一次的重点,政府宣布废除4条大道收费,
还有个人所得税将会降低2%,这难道没有影响吗?
真的,我没有影响。。。因为就算有受惠到,这“效果”也不大啊!
因为总是知道,不管是谁当政府也好,总是不会轻易让人民好过的。。

没错,政府一定会再其他方面“补偿”这一种损失的,
因为政府已经说了,废除大道收费政府得赔上1亿的天文数字,
所以自然的政府一定不会让人民那么好过的。

就说说每个星期根据国际燃油价格调整的油价,
在从7月开始到昨天,13次的涨价,3次的降价,
降价的是8仙,涨价取得的是43仙。
所以政府是赚?还是亏呢?
我真的不相信这是为人民的预算案,因为从那里给你,在从你口袋取走,视为人民吗?

再说,如果为人民,那为什么人民惠及的发展的拨款永远比不上政府的开销呢?
如果为人民,那发展肯定要被开销多啊!可是为什么却相反呢?
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好质疑的,
因为如果正如副首相说的是为“大选的预算案”,
那也表示政府“开销”给与政府公务员是合情合理的啊!
别忘了,政府公务员可是政府的“铁票”,政府‘取悦’公务员又有何之错呢?

如果的确是如此,那政府就不应该说这是为人民的预算案,
应该改称它为“公务员预算案”啊!
但首相不断强调“为人民”,这也没有错,因为在首相的眼里,公务员就是他的人民,
至于那些不是公务员的你我他。。。
就看看是不是在这份预算案中得到了‘好处’咯!
但我相信,大部分的升斗市民都肯定都不会受惠吧。。。

为人民,这只不过又是选举的口号而已嘛!
习惯习惯就好啦!

没有评论: